【冰島小冒險】冰島航空搭乘心得& 機場市區交通


由於本人非常懶惰,義大利、冰島、英國的遊記,都形成一種寫到一半斷尾的樣貌 QvQ~ 今日大雨滂沱,心血來潮,分享一篇比較實用的。

本篇不專業分享搭乘冰島航空 Iceland Air,從倫敦前往冰島的心得,由於本人對飛機完全沒研究,專業人士請別介意。
本次由倫敦出入冰島的航程如下:

去程: 倫敦蓋威克機場 >> 冰島雷克雅維克
冰島航空 Iceland air FI471 倫敦LGW 13:10 到 冰島凱夫拉維克機場KEF 15:10

回程: 冰島雷克雅維克  >> 倫敦蓋威克機場
易捷航空 easyjet  EZY8507 冰島凱夫拉維克機場KEF 09:25 到 倫敦LGW 13:30


買機票

冰島航空的機票是在官網上買的,我記得不需加入會員即可購票,我買的時候兩個人的價格為220英鎊 (依照當時匯率約台幣8,800元,一個人4,400元),跟廉價航空Easy jet比起來貴得多,但是想搭搭看不同的航空公司。

官網很好用,線上刷卡完成後,會直接寄送電子機票和收據到信箱。

我在出發前一天用網路報到完成,由於沒有行李要掛,當天直接用Apple wallet的電子票卡,直接刷卡進站就可以,這次去冰島的機票住宿都是用Apple wallet儲存在手機中,方便~~~~感恩蘋果、讚嘆蘋果


機場到處都是各航空的標誌,馬上就找到藍色的冰島航空,上圖是掛行李報到的地方。

因為我是個鄉巴佬,從來沒用過Apple wallet,還很緊張地在掛行李櫃台徘徊,看見要搭乘的人大排長龍,如果需要掛行李的話建議提早到。詢問過入關處的人員,給他看電子票卡,他說我沒有要掛行李就可以直接進去(YA!)。


登機

雖然我已保留超充裕的時間,但是蓋威克的行李檢查出乎意料的嚴格,還發生一些小插曲,等蓋威克機場心得文的時候再細細交代 (什麼時候會有這篇文??)。所以重點是,從蓋威克出境請一定要提早到~

行李檢查完我已沒心情逛機場,冰島航空飛機上的食物都要用買的,建議登機前先買個零食帶上去,三小時也不短 (可以從台北飛到東京了),下飛機的時候好餓。


登機等候處。候機的人不多,大部分的人都手持冰島護照,甚至沒有亞洲面孔。


今日的飛機~~~

航空公司:Iceland Air 冰島航空
航班號碼:FI471
搭乘日期:2017/10/08
飛機機型:B757-200
航線:英國蓋威克機場 > 冰島凱夫拉維克機場 LGW > KEF
出發與抵達時間:13:10 > 16:05 (時差一小時,實際航程約三小時,遲到快一小時起飛)


登機的速度很快,並沒有發生把我們護照誤認為China的狀況 (回程搭Esay jet就有了)。

裡面經濟艙是3-3設計的黑色皮椅,豪華艙是2-2的皮椅。

由於我抱持著這是廉價航空的心態,已經做好三小時什麼事都不能做的心理準備,上飛機之後發現有螢幕,而且有電影可以看! 欣喜若狂~喜從天降~


螢幕上介紹著冰島的景點像是黃金瀑布,還有美麗的極光,當時心中想得是希望這次去也能看到,結果有成真。椅背上用冰島文跟英文註明。

看到極光的遊記: PART4 幸運賞極光心得&追極光小攻略

今日班機原定13:10起飛,倫敦上空是陰天,登機速度普通,沒有特別慢,但飛機延遲大約50分鐘才開始push back,這時候窗外開始飄點細雨了。也許是蓋威克機場繁忙的因素吧,排著很長的隊伍起飛,所以總共延誤了一小時左右。


我跟先生坐在靠走道的位置,有一位西方男子坐在我右邊靠窗。

雖然可以看電影,不過耳機要用買的,售價5歐元(快200元台幣)~~~所以我全程使用靜音看電影,當然沒有中文字幕,只好挑以前看過的片子,這樣我才知道他在演什麼。這簡直是記憶力大考驗~ 我記得電影有幾部還蠻新的,可選擇數量普通。

結論是,記得帶自己的耳機上來XD


可能是沒有預期到有螢幕,一直覺得這螢幕是1080HD高清畫質(雖然我拍起來一點都不像),全程讚嘆不已。語言有支援冰島語跟英語。

因為我個人特別愛看飛行羅盤功能(就是目前的飛航資訊和地圖),他的設計讓我覺得簡潔又美觀 (到底誰會在意這個),資訊清楚又仔細,冰島航空加分!

起飛過一會兒,有空服員來問你需要什麼飲料,可以選咖啡等等。我以為要付費,只要了一杯水,結果原來有一杯的額度是免費的,早知道就像隔壁的外國人一樣點咖啡。感謝這杯茶水,讓我下飛機沒有快渴死。


凱夫拉維克機場


今天飛行平穩,經過三小時的飛行,原本預定冰島時間下午15:10抵達的飛機,晚了一小時,在冰島時間下午四點多落地。

飛機快要降落在冰島的時候,窗外看起來確實是一片荒涼的毛地XD


哈囉,冰島! 到處都是冰島航空的飛機。

等待艙門開啟,走下飛機,轉搭接駁巴士到航廈。一下飛機就感覺到跟倫敦截然不同的氣溫,像走進冰箱的感覺。趕快把特地準備的大外套、帽子、手套等裝備都戴上。(出發時倫敦很溫暖,我們拿著雪衣,看起來像要去北極)

可是外國人穿短袖短褲

跟別台接駁巴士擦肩而過,我們就是搭這種車子前往。


有特別塗裝的冰島航空,還有WOW Air的紫色班機。


抵達航廈,我們在書上也有看到這一面牆的照片,是歡迎遊客的冰島藍湖。


冰島機場還蠻大的,裡面也有一大間著名的冰島服飾品牌North 66,如果沒帶外套,可以在這裡帶一件回家 (所費不貲,但品質跟設計都很好),還有各種冬季裝備,不用怕外面冷。

在一樓的出口處可以換錢,一下飛機就過去,趁著還沒有很多人排隊,把英鎊換成冰島幣。

因為冰島隨處都可使用信用卡,若不想換冰島幣也沒關係,基於紀念的立場,我有換一些。冰島幣上面都是一些海鮮,很有因地制宜的味道。如果擔心花不完,機場二樓商店附近,有櫃台可以把錢換回其他貨幣。

都是魚魚魚

機場到市區交通

我事先預約了Fly Bus,這是可以接送機場到雷克雅維克市區的服務。有兩種方案:
1) Fly bus: 從機場接駁到巴士總站 (還不是市中心區)
2) Fly bus + : 從機場接駁到離你的飯店最近的接送點(可以自己選)

我買的是Fly bus + 的方案,一人5,500冰島幣,大概是台幣1560元。

來回可以選擇不同的接駁點上下車。回程要選擇接送的時間,請注意官網有說,會提早30分鐘開始到各個點接人,例如早上9:00的飛機,建議提前一個半小時到機場,那就是7:30左右抵達,所以選早上6:30的接駁車(車程約一小時),等於6:00就要在站牌等候,以此類推。

官網上有時刻表,寫得很清楚。機場接駁Fly bus官網: https://www.re.is/flybus/


機場外面就是Reykjavik Excursions這家公司的接駁車在等人,拿著事前用email收到列印出來的單子給人員看,他會再度確認你要在哪一家民宿下車,確定你選的點是最接近的下車站,建議背一下民宿的全名。

上車後他給我綠色的車票,只要搭到巴士總站為止的客人是拿藍色的。

票不要弄丟囉

大約45分鐘後就抵達了巴士總站,這時候持有綠色車票的人集合,要換小巴士到市區,持有藍色票則進去巴士站。就算聽不懂也無所謂,反正跟著綠色票的大家一起待著即可。

巴士站

小巴搭了十幾分鐘,就抵達我選擇的大教堂接駁站牌,冰島的旅程由此展開!



心得


  1. 冰島航空螢幕出乎意料的好,有電影跟一杯飲料,加分! (螢幕當然還是阿聯酋最好,我想這些都是驚喜分數~) 沒搭過的話推薦體驗一次
  2. 前一天先網路報到,得到電子票卡很方便;上飛機前可以買個飲料或零食果腹,因為還要加上可能延遲的時間,將近四小時不吃還蠻累。
  3. Fly Bus預約方便,接送服務也很好。冰島為了觀光,所有tour的接送服務都系統化,佩服。
---

【英國&冰島旅行】系列文>>

英國&冰島13日自助行程與花費


【冰島旅行】系列文>>

PART 2 南海岸(上) 瀑布&黑沙灘&地景盛宴

PART 3 南海岸(下) 傑古沙龍冰河湖&冰河健行

PART4 幸運賞極光心得&追極光小攻略

PART5 在REYKJAVÍK當文青- MOKKA KAFFI悠哉咖啡店

冰島航空搭乘心得& 機場市區交通

PART 6 藍湖溫泉Blue Lagoon小心得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