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超完美沖繩婚禮】Part6 海外婚禮多少錢?


大家看到去沖繩結婚,最常問的是多少錢,本篇大分享~~~
日本人不會坑人或抬價,服務水準很高,所以你付的錢當中有很多是人工的服務費,我覺得依照他們的服務來看,也很有道理。
在洽談的時候除了看價格有沒有含稅,還有些小細節要注意。

以下用自己經驗分享,我去的海貝殼教堂蠻冷門,
當初找資料也為訊息很少所苦,希望留下記錄供需要的人參考。
我在沖繩的單軌車站有拿到一本婚禮雜誌叫做"ちゅら婚",裡面介紹很多沖繩的婚禮會場,
也有我選的那家,重點是,不管哪家的價格換算下來都差不多,甚至更貴。

選擇的廠商們~
婚顧公司:「小婚禮公司」Petit Wedding
結婚教堂:「海貝殼教堂」 Sea Shell Blue Chapel
攝影公司:La-Vie Photography

簡單來說,Petit Wedding負責規劃婚禮,
另一個事業單位La-Vie負責拍照,是日本一間很大的婚紗攝影公司,我觀察到他們有蠻多香港客人。
Petit Wedding在沖繩的分店有兩家,一家在那霸市,
一家位於南方系滿市的Southern Beach Hotel & Resort度假酒店內(サザンビーチホテル&リゾート)
我就是到酒店去準備跟舉行婚禮。
酒店很新,整個大挑高大落地採光,還蠻高級的。

挑高與落地窗大廳

居酒屋二次會那一篇有分享日本人的婚禮結構
  1. 拳式---西式典禮儀式,去海外就是為了這個!!
  2. 披露宴---吃飯,像台灣的宴客這樣
  3. 二次會---跟朋友輕鬆聚會,海外的人很少加辦這個
談方案一般是「單純拳式」或「拳式+披露宴

單純拳式是基本,本篇主要講這部分的價格和內容,
一開始我先看到人家分享Petit拳式很便宜的推廣價格,約台幣四五萬,
那時Petit剛進入台灣市場正在推廣,現在沒這種價格囉~~~
我去看他們的官網,上面寫拳式基本方案只要日幣98,000元(加稅換算約台幣28000),
哈哈原來這是給日本國內民眾使用的~~我一場誤會~~~
而且這種基本方案真的很基本,處處綁手綁腳啦一般人不會這樣用的,
到時也會發生加東加西的費用~~
所以我在ちゅら婚雜誌上看到的別家的價格,應該都是給日本人用的。

需注意我是直接跟日本人談的,不是跟海貝殼教堂的台灣代辦接洽喔!
我用的是外國人的浪漫小婚禮方案
加上我自己安排所需的加價部分(攝影師指名、飾品升級、無酒精香檳等),
內容就是包含婚禮全部+海灘拍婚紗+行前會攝影師溝通試拍等等,
詢價時間是2014年10月,以當天付錢時的匯率來算,含稅後全部不到台幣九萬元~~~~
半年以來他們服務超好,攝影師好會拍,把我尷尬臉都拍成美麗貌XD
婚禮整個氣氛完美零瑕疵,所以我覺得大超值~~~超讚超讚!

以下是方案包含的東西,附註需要注意的事情
  1. 證婚儀式:有司儀主持婚禮
  2. 基本的音響設備:全程都有音樂,都是一般的情歌,進場音樂是換成我指定的
  3. 會場裝飾:玻璃屋教堂採光超好,裡面潔白一片亮到不行很隆重,配上白綠色裝花我覺得清麗脫俗,我們典禮進行時剛好陽光灑進來,太美了是在拍電影嗎!!
  4. 新郎新娘各一件禮服: 款式任選,包含鞋子配件。我自己很喜歡挑到的那一件,日本的婚紗都很花俏不是我的菜,我選到的那件簡約素雅,氣質大方。
    試穿禮服中
    日本很流行蛋糕裙型態或花朵的禮服
    • 因為我頗瘦(162cm/43kg),選婚紗時某幾件沒有我size不能選... 
    • 男生的西裝部分,我老公也因為太瘦有一件白西裝沒有更小了不能穿XD 他替換不同套搭配,最後超愛自己的白馬王子造型XD
    • 注意:對婚紗很挑的人要注意禮服不是想像中那麼新,白紗偏米白色,但我個人對禮服毫不講究,拍照起來都很美。
    • 注意:如果不選包套,就只能選某些婚紗款式;飾品也可能有限制。
  5. 新郎新娘髮型化妝,化妝師在當天才會見到他,事前有跟窗口溝通想要的造型,他很行欸~~我覺得化妝師蠻厲害的,把我化得不錯。
    • 注意:如果不用方案的話假睫毛要錢
  6. 新娘捧花: 是鮮花做的,拍照或實品都很美很美! 
    • 注意:不用方案的話要加價,或可能不是鮮花,不知長怎樣 
      鮮花的捧花很美
  7. 海灘拍婚紗照約300張:結果收到600多張,拍超好!!!!大滿意!!!
    • 注意:選自己喜歡的攝影師須加價,可以多拍便服照
  8. 其他:提供戒枕、專屬中文婚禮秘書、超過人數免加錢、周末免加錢、美美的結婚證明書、翻譯服務、颱風無料延期、賓客可以全程恣意照相錄影、去海灘前更換頭花、可自帶攝影師
流程會發生的費用,像什麼喝香檳、灑花、錄影、噴泡泡、切蛋糕就看自己需要安排囉~~~

第8點提到的事項都是要跟婚顧公司確認的,許多都會以加價服務的方式提供,事前要確認能不能這樣做或是再加上多少錢。一般廣告中看到的都是基本方案,上述像禮服加價、飾品升級、假日加價、人數限制、是否可以拍照、換造型、使用教堂多久,以及流程中會發生的加價都要搞清楚~

另外,這篇有寫到~什麼樣的人適合去海外結婚?

接著說一下為何沒有加上像批露宴那樣的餐點,因為發現不划算~~
10人份自助式料理換算下來一人約台幣4000元,套餐的話一位約台幣5000-6000元,
我相信應該很好吃,不過在台灣還會辦補請,
這價位實在超出預算太多(就算辦在寒舍艾美一桌也36000起跳吧XD),
結果自己去吃居酒屋玩得很開心又便宜XDD(可參考那篇)

當初選這間的時候資料很少,我最愛瞎操心,
還要擔心天氣好不好、攝影師拍出來怎樣、禮服實穿好不好看、流程順利嗎~~
出發前一直到典禮開始前真的很緊張,
結束之後我每天想到這個婚禮都笑得合不攏嘴,深深相信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沖繩婚禮相關文章:
前置籌備
機票喜帖
婚禮小物
謝親禮&捧花禮&簽名拼圖
二次會
海外婚禮費用與方案
婚禮流程全記錄
自然系婚紗照出爐
行程分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