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蜜月去】Part6 歐洲大血拼~~捷克購物清單


這次雖然是去歐洲,但自忖為收納(怕麻煩)女王的我,
還是只帶一個27吋行李箱走天下!
最占空間的衣物部分,因為歐洲冷,還有多帶羽絨衣跟風衣外套等(依然冷死),
不過出發時行李箱仍可說是半空狀態(12-14kg),回來整個大爆滿(19.8kg).......
很多團員都是2個大行李箱趴趴走,也會好奇我們怎麼裝得下東西,
真相是我們不愛買東西,又不想等行李和拖2個行李(到底有多懶?)

介紹小資家庭在歐洲大採購的戰利品,這次對我們來說買很爽~~~
有些是等路,有些是私慾,有些看到太划算有點為買而買= =
如果口袋深的話就不用像我們計較了,例如有團員買RIMOWA沒手軟的~~
像那種歐洲精品,真的可以說買到賺到阿!(如果有需要的話啦)
以下商品都是印象中的捷克幣*1.5=台幣來算。



1. Telc小房子磁鐵和紙捲--必買
在第一篇遊記有介紹過,那邊的房子就是長得這麼可愛,當然要買一棟回家,
房子被做成各種紀念品,例如磁鐵、擺飾、大型擺飾等,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磁鐵,有實用價值又不貴,印象中一個約100台幣左右,
後悔沒多買幾棟!!!~~~~~~~~
這是第一個花錢的景點,無法預估後面的花費,導致太保守,
奇怪的是我後來在其他小鎮的確沒有再看到如山的Telc房子磁鐵(也可能我沒認真找)
奉勸抵達這裡的人買下去就對了,送禮自用兩相宜CP值最高,不買不行阿!!!

左邊幾棟是庫倫洛夫不是Telc,來亂的
出發前看到書上介紹的紙捲,把特奇每一棟房子都畫上去,真的很可愛,
單買的話好像是15元台幣,如果買很多棟房子本來就會送。
我對於繪畫情有獨鍾,紙捲當然要買下來收藏了(可是目前不知道要貼在哪)。

紙捲~~可愛的紙捲

2. KOH-I-NOOR系列--繪心爆發

原來捷克產鉛筆,在鉛筆工廠沒落後,捷克人將之轉型發展出觀光業,
把鉛筆做成各種可愛或有特色的商品,政府應該也有協助吧,成為遊玩捷克必買的紀念品。

最有名的是刺蝟鉛筆(下圖中間),幾乎人手至少帶一個回家,
雖然我買回家以後被嫌,說這碰到的話會不會很危險= =(阿它就刺蝟咩)
而且它整個令人捨不得用(用到任何一支變短都很醜欸),
搭建起來還有點佔空間,哈哈哈哈哈!!
結論這就是一個純欣賞的紀念品,要價約台幣1000左右,
雖然大家都會買,但如果沒有很喜歡可以不用買,我是買來送妹妹當禮物。

照片取自官網
然後對繪畫感興趣的我本人非常愛逛KOH-I-NOOR,因為它也是專業的美術社,
買了36色鉛筆組12鉛筆組(右邊紅圈),家中的從國中用至今已舊,
店內的鉛筆組分3種,我買2H-8B,是以前讀書時最常用的一款,
色鉛筆差點想敗48色不過價錢有點高,很開心都買到新的。
現在想想應該連美術紙都買一張試試看(帶回來應該都皺了吧= =)



最好笑的是中間那個魚骨,這不是在專賣店買的,
是離開捷克前在小鎮的商店中找到,因為覺得魚實在長得太呆,二話不說立馬購入,
台幣只要375元,不占空間又呆得可愛,成為最滿意的擺設XD


3. 菠丹妮Botanicus系列--純推死海香皂

在Google上面搜尋「捷克 菠丹妮」會跑出五百萬篇心得文,
所以說去捷克的時候,女子們保養品相關的購物清單裡面一定有菠丹妮,
先生們注意了,如果問「這是啥」的話,你只會被罵(好像還有M開頭牌子的護手霜吧)
不過....像我這種懶鬼沒在保養的,只買了三塊死海香皂收工XDDDD


死海香皂一個台幣100多塊的樣子,我忘了反正真的很便宜,
它有點像你走進便當店說「我要一個招牌便當」那麼基本的單品,因此我只鎖定買這個,
目前洗澡試用感覺滿意,泡泡不多,香味適中,順便芳香我的浴室,推薦推薦。
菠丹妮最主要的賣點在「捷克製造」,平常有用這牌子的人,去捷克買便宜很多。

必須注意的是,我在小鎮庫倫洛夫無意間逛到菠丹妮的店,就先進去買了死海香皂,我準備結帳時,忽有龐然大物,一批強國團/台灣團,拔山倒樹而來,超恐怖!!!很像蝗蟲過境不誇張,大聲嚷嚷又搶貨,給店員的觀感超差,我趕緊結完帳溜之大吉。

後來去布拉格的時候,根據團員的說法,布拉格菠丹妮本店內人山人海人山又人海,裡面都是會講中文的旅客,結帳排隊耗時,死海香皂也缺貨,奉勸在小鎮就可先購入


4. 超市系列--有逛有寶

在布拉格住的萬豪酒店旁邊就是一家很大的連鎖奧地利超市Billa,進去裡面閒晃,買巧克力送人當辦公室公餅還蠻實惠的。

在這有發現意外好物是Billa自有品牌的餅乾(圖中),外巧克力內餅乾超好吃~~~當初是隨便買的,回來一吃~~~~驚為天人超對味QQQQQQ後悔沒多買幾盒,因為真的很愛吃!順便在這裡買了奧地利著名的巧克力,超值好吃,回去分送給大家。


另外就是網路上推薦而購買的東西─ 發泡錠與茶包

當初看到說去德國都會買發泡錠,每日一C多營養多好吃,就在超市狂找狂買,真的超難找,然後歐洲人服務又差,你問他發泡錠在哪他也不知道~~~
重點是,其實買回來到現在只泡過一次來喝哈哈哈哈哈.......有點浪費錢,但是真的很便宜欸!一條打折下來只要台幣50元,跟台灣賣的相比,這這這這價錢是什麼跟什麼阿XDDD

有在喝茶的話,很多人推Pickwick水果茶包,Pineapple口味是最多人推薦的,但四處都找不到可能被台灣人搶光了吧,隨意買了兩種口味,是說現在也只泡過幾次來喝哈哈哈哈,算是跟風商品,因為在台灣買真的會被貴到,算是一種有買有賺的心理,但其實自己並不需要XD


5. 實用衣物系列--必買

如果你有在關心歐洲足球的話,誠心建議到歐洲一定要買球衣!到歐洲一定要買球衣!到歐洲一定要買球衣!
若您了解正版球衣的行情就知道,這裡買實在太便宜啦~~~~~~~
馬上購入阿森納與小蜜蜂,這兩件都不用台幣1500塊!!!


另外團員推薦捷克國民品牌服飾 C&A,像是捷克版的UNIQLO
團員在那邊大肆採買,因為一條牛仔褲只要台幣500元,上衣毛衣都200,300元
而且我覺得蠻好看的,品質也不錯,令人不禁心生怨懟:台灣的衣服是在貴什麼????
如果有時間有需要務必去逛一下~~



6. 精品系列

最後就是奢侈品,若有錢的話可以在歐洲買,若錢太多請在台灣買就可以了(酸)。
Longchamp真的大推因為好便宜,那種長帶M在捷克退完稅只要2000多啦~~~若有喜歡有需要務必入手,這就是買到賺到的真諦~~~LV的話在布拉格約為台灣的七折,在維也納則不確定。


最後說一下,在維也納逛書店泡了一下午,
買了很可愛的一本書,叫做The Complete Vienna,有英德對照,裡面全部都是用圖說維也納的數據,完全用圖示剖析、帶你認識維也納的歷史與現況,非常的可愛~~~
看完覺得歐洲人好有用圖說故事的創意,真的很想好好學習~
這一本要10歐元(台幣340元),這家出版社還有出認識奧地利、瑞士跟維也納的系列,不便宜,但是個有趣的紀念品。


其它捷克遊記:
Part1 捷克總覽~來去Telč置產買房啦!
Part2 世界上離童話最近的距離-庫倫洛夫
Part3 有靈魂的城市,使人流連-布拉格
Part4 深邃綺紅是首都的姿色-布拉格(下)
Part5 喝一口溫泉的滋味! 卡羅維瓦利
Part6 歐洲大血拼~~捷克購物清單
Part7 一瞥風度翩翩的君子- 維也納
Part8 小城故事多~充滿驚和喜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