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蜜月去】Part5 喝一口溫泉的滋味! 卡羅維瓦利


來捷克之前我拜讀了一些書,才知道原來捷克也有溫泉。捷克的溫泉並不是拿來泡澡,針對這些溫泉水的療效,必須用喝的~~~~在這裡共有12口溫泉獲得醫療認證~~強身健體、保證有效XDDD「喝溫泉」是此行的一大重點~~~

最著名的溫泉鄉叫做卡羅維瓦利(KV),附近還有一個鎮名叫瑪麗安斯凱,都不是很好記....=_= 總之這一帶位於捷克的西北邊,比較靠近德國邊境。我們在瑪麗安斯凱住了一個豪華飯店之後,隔天前往鄰近的卡羅維瓦利展開觀光。



此處之所以成名,源於布拉格篇當中提到的查理四世國王,有一天他到此打獵,讓小鎮開始發跡。16世紀一篇研究報告發表了溫泉水的神奇療效,從此卡羅維瓦利開始嶄頭露角,王朝貴族和政商名流爭相前來進行溫泉治療,讓KV聲名大噪,成為今日的觀光重鎮。

到處都是高檔精品買不起QQ
觀光讓她發光發熱,也成為其命脈,沿河畔細數大大小小的飯店、餐廳和精品商事,高檔的精品店太多,讓小鎮看來有點矯情,但不可否認卡羅維瓦利的美艷與華麗。整座城市因為繁複的建築而華美,遽聞這整排都是俄羅斯富豪坐擁的資產。

若你喜歡質樸一點的風味,相較於其他小鎮,恐怕會覺得這邊有點「過度觀光」,我猜想是路上那些高檔精品招牌林立所致,與所謂「小鎮」的想像有點出入。不過我還是頗享受這裡濃厚的巴洛克氣質,走在卡羅維瓦利的路上,若將建物比喻為美女,則眼睛像是有吃不完的冰淇淋。這裡還有個很頂級的普普大飯店,是007皇家夜總會取景的地方,每年也會舉行捷克最大型的國際影展,為中歐與東歐最具影響力的電影盛事。

在溫泉鄉,到處都可以買到3種東西:溫泉杯、溫泉餅、溫泉酒。

1.溫泉杯
剛說到這裡有12口溫泉,溫泉杯就是用來引用溫泉水的特色瓷杯。因為沒有獨照只好放我跟他合照,就是有把手的瓷杯,但是把手同時是中空的,可當吸管。瓷杯外面有美麗的彩繪,圖樣與顏色眾多,萬一太認真挑的話會挑到半夜三點。


既然要尋找可飲用的溫泉水,得先找到出水口。捷克人會在溫泉水的出口蓋很美麗的迴廊,如下方的「市場溫泉迴廊」,純白的雕花迴廊細膩而脫俗,是少見的瑞士建築物風格,讓人很難不去注意它。



這裡的每棟建築物都令人有點眼花,有些裝飾金碧輝煌,部分雕花則極其繁複。雖然色調和樣式不一,卻因為一致的巴洛克式複雜而建構出協調的風景XD

在不同的溫泉出水口,捷克人會蓋出風格迥異的迴廊。剛才看到的是瑞士建築風格,另一個有名的「磨坊溫泉迴廊」則走古典風格,由高大的長柱與雕像打造出氣勢,豐富的層次感,吸引旅人想走進去一探究竟。

據說在時鐘底下照相會長長久久
很有氣質的迴廊
從這個迴廊往外看的風景,是我在卡羅維瓦利最喜歡的。
雖然有工程車破壞我的風景= = 算了


為什麼我們在這些迴廊都沒有裝溫泉來喝呢?
在我們第一個抵達的溫泉迴廊,是一座饒富現代感的建築,我們於內買到喜歡的溫泉杯之後,興高采烈進行飲用大典~~~~~
來裝裝裝多一點
聞一下
這味道聞起來不太妙......
聞之色變就算了,一喝下去差點吐出來!!!!!!!!!!!!
難 喝 到 爆~~~~~~~~~~~拿走拿走拿走~~~~~~~~~~因為溫泉水富含鐵質(就是呀),喝進嘴裡很像剛洗完牙的味道(嘴裡都是血腥味),還加上一點鐵生鏽的滋味................管他有什麼療效都不管啦~~~~~~不喝了!拿走拿走拿走~~~~~~~~~~

就在這一口之後,溫泉杯就洗洗睡了,束之高閣放入包包,回去送我爸當作酒杯呵呵呵呵
於是接下來到了任何迴廊都只有拍個照而已,對於喝溫泉敬謝不敏。既然到了精品之地,當然不忘展開次要任務:購物,在下面右邊這家店裡面買Longchemp  XDDD


2.溫泉餅&溫泉酒
這兩個東西就是名特產,可以來此嘗嘗鮮。
溫泉餅長得很像比較大又比較軟的法蘭酥,簡單來說就是法蘭酥的阿嬤。我買的是巧克力口味的,裡面有包巧克力餡,不管在當地吃,還是後來買一盒回來請同事,大家都覺得口感不錯,而且價格不貴,送禮自用兩相宜。

溫泉餅包裝
溫泉酒是利用此地的溫泉水加上藥草調出來的藥酒,綠色的瓶身隨處可見。喝過的小九表示:微辣微辣,酒味蠻重的......這是他能夠告訴我這藥酒味道的極致了,我們可以發現這形容詞~~一點幫助都沒有~~~(廢話藥酒當然有酒味阿!!!喂!!!XDDDD)

但我老闆李氏蠻愛喝的,根據他的說法,這藥酒有點像感冒糖漿的味道(可是我喝過的感冒糖漿並沒有酒味阿.......),出發前他有叮嚀我幫他買一瓶回來,我本來想買中瓶的給他,最後因為一個小插曲(稍後再說),我沒辦法好好逛卡羅維瓦利,在路上慢慢幫他買,差點就不能買成,這可是在上車前的小商店千辛萬苦才找到迷你瓶的~~~老闆別怪我阿~~~~

這天中午前往好兵帥克餐廳吃大豬腳~~~~
中午吃好兵帥克餐廳
大豬腳
好兵帥克是捷克文學裡面的人物,是捷克著名的諷刺文學。
書中的主角帥克是一介平民,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當時捷克的背景是奧匈帝國,透過帥克的大智若愚形象,揭露奧匈帝國末期的各種腐敗和弊病。本書利用黑色幽默的筆法,把帥克的樂觀和帝國的衰敗做了最好的映襯。

出發前我姊妹有提到,卡羅維瓦利還有一座特色獨具的景致,就是捷克境內少見的東正教教堂:聖彼得保羅教堂,相當值得一窺。所謂東正教風格就是長得像俄羅斯紅場那樣,姊妹說一看就知道了。

壞就壞在,我功課只做一半,想說很好認,我事前並沒有找圖片先看清楚它的樣貌,只憑藉一張簡易的地圖就衝上山去找了。

因為往山上走只有一條路,姊妹又說它富麗堂皇、非常顯眼,我跟小九就在有限的自由時間內,一路往前衝(都是爬坡路超累,為了看建築物我突然精力旺盛),直到我們走到一區很像捷克版陽明山豪宅的住宅區,始終沒有看到任何像永澤的頭形狀的建築物(路上的豪宅倒是一棟比一棟華麗...)。

沒辦法,我甚至拿出我編造的捷克文語氣的英文跟一個妹仔問路:「請問 kostel petra a pavla 在哪裡?」妹仔還很好心指引我,說前面右轉就到了!
真的嗎!?我跟小九決定再沒有看到的話就循原路下山。
一右轉,柳暗花明又一村,轉角遇到鬼~~~~~~轉角還是什麼都沒有呀~~~~~~~~QQQQQQQQQQQQQ

只好留個梗讓下次有藉口再來囉,我們開始原路返回,此時透藍的天空乍現,天氣好加上爬山般的運動,我們都要流汗了。

走回去的時候我幫一些豪宅拍照,想說沒找到目標起碼也有美麗的建築物,其中下面這一棟正在整修的教堂很漂亮,天藍色與純白的搭配,還有金碧輝煌的裝飾與圖案,我就順手把它拍下來了。


揮汗如雨的我們,幸好有在集合時間內趕下山,下山的時候才覺得上坡路好長,真累人。

因為尋找東正教教堂花掉太多時間,就是前面所說的小插曲,差一點就沒有時間買到溫泉酒了~~~~所以說,請老闆別怪我只買給你迷你瓶阿~~~~

我們下山之後根本沒有時間逛商店,最後在巴士站的旁邊有一間小小的木屋商店,幸好裡面有賣溫泉酒,不過只剩下小罐的XDDD 還有買給大家吃的溫泉餅~~(其實後來發現很多超市也有賣溫泉餅;溫泉酒我倒是只有在捷克邊界的休息站發現很大瓶的而已)

回來以後我重新google了聖彼得堡羅教堂的圖,發現它長這樣↓

照片取自網路
欸等一下!!!!!!!!!!
這很眼熟!!!!!!!!
這不就是我剛誤打誤撞拍到的美麗教堂嗎!!!!!!?????????
What the f....XDDDDDDDDDDDDDDDDDDDDD原來是因為這個教堂在大整修啦!!!!!所以重要可供辨識的屋頂那塊,都被鷹架那些東西遮起來了,難怪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QQQQQQQQQQQ 根本可欣賞的部分都快被蓋光了阿~~~~~~~~~~

但竟然誤打誤撞把它拍下來了,即使沒有金碧輝煌的特色屋頂,光看建築一面的細膩裝飾,也足以吸引兩位疲勞的旅人駐足欣賞、拍照,足可見完整的聖彼得保羅教堂,想必是魅力無邊。欣賞網路照,可發現一方面是它在整修不好找,一方面我們沒有順利走到他背後更巨大的那一側,想要親眼看它,只能等下次跟捷克的緣份囉。

掰掰~~有趣的溫泉之鄉、華麗之鎮:卡羅維瓦利。

照片取自網路
其它捷克遊記:
Part1 捷克總覽~來去Telč置產買房啦!
Part2 世界上離童話最近的距離-庫倫洛夫
Part3 有靈魂的城市,使人流連-布拉格
Part4 深邃綺紅是首都的姿色-布拉格(下)
Part5 喝一口溫泉的滋味! 卡羅維瓦利
Part6 歐洲大血拼~~捷克購物清單
Part7 一瞥風度翩翩的君子- 維也納
Part8 小城故事多~充滿驚和喜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