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韓劇「我的ID是江南美人」-大學生雙人分租可愛房舍


今天住宅觀察的對象是on檔韓劇「我的ID是江南美人」,話說遊記都還沒寫完,為什麼先寫住宅觀察呢?
當然是因為私心,「我的ID是江南美人」男主角車銀優是我最近的心頭好!
帥爆帥歪帥翻天,推薦給一百萬人~~~

「我的ID是江南美人」改編自網路同名人氣漫畫webtoon,內容講述女主角天生對自己長相沒自信,從小備受霸凌,長大整型變美女,遇到男主角然後大家共同心靈成長的故事。

劇版還原度蠻高的,改編得不錯,有帶到整個社會對外表的偏執,以及性別歧視的探討,整體來說可以輕鬆看。對於劇情就不多說(超敷衍),因為我要大力推薦本劇男主角,是我最近迷上的帥弟弟車銀優,哇哈哈哈!我只是在看他阿XD


剛好前陣子先迷上車銀優跟ASTRO,掃完銀優所有綜藝節目,結果他第一次主演的韓劇剛好開播,真是迷不完。
一開始擔心他因為角色需要面攤,不過他就是帥到連演技都可忽視,後期有很多小表情都詮釋得很好,反正我只是在看他,沒關係的~哇哈哈哈!天生美男啊~~

請支持年輕努力的學霸弟弟車銀優(長這樣還這麼優秀,保送成均館大學,有天理嗎)和ASTRO~~~
(請問太太要開始介紹房間了嗎)


再討論銀優的照片會放不完,所以我們先來看本篇的主題房間。

要介紹的是女主角姜美來和死黨吳賢貞共同分租的一層公寓,兩位大一新生在學校附近分租房間。在奶酪陷阱這篇介紹過同樣是大學生租屋的房間,不過那篇是一人套房。


玄關


上面這張圖看不出來,劇中曾經特寫過,大門是用密碼鎖,比起之前寫過的門,這個看起來安全多了。

一進門左邊,是白色拉門式鞋櫃,高處有白色置物架。很搞剛的放了三個綠色盆栽擺飾,蠻講究的,以大學生來說,算是有點奢侈地利用空間吧(就是浪費空間的意思XD)。

綠色化妝鏡很可愛,玄關這邊主色調為白色和綠色,布置上相當協調。

銀優來了~~快開門

上面這張圖可以看到,傘架在右邊的角落,石灰藍的部分應該是牆壁。

一進門右邊,用木頭隔間置物架與廚房隔開(有冰箱),達到隔間和製物的雙重用途,我很愛這種設計。看不出來置物架上主要放的是什麼,因為進門左邊的儲存空間已足夠,這裡置放廚房的用品比較合理。


再來一個玄關全景。灰色的是脫鞋架,玄關到室內有高低差。拖鞋之後踏入較高的木地板。


房間

這間房子有個奇怪的規劃,所以先從房間講起。


玄關進門之後直直走,會看到中間是隔出一個半開放空間,當作臥室,就在正中央。

下面這張圖的視角看得更清楚。左邊用一角水泥柱子衍伸出水泥牆,還隔成置物架;前面做毛玻璃和網狀,把這個空間隔出來,後面那邊是開放的。

前面用玻璃或網狀的透明隔間,可以讓後面的光透進來,同時具備延伸空間之效,避免造成中間隔出臥室後,整體視野和空間變小的感覺。


臥室以外的部分,上圖右下邊,被當成客廳,稍後再討論。

說到房間,是全劇比較常出現的場景,來仔細看一下內部。
兩人一人睡一側的單人床,雖然是我不喜歡的高腳床,但床墊看起來蠻舒服的。女主角美來右邊有超多置物櫃,她朋友賢貞就沒有置物櫃,等下再討論她的收納空間。


美來躺下之後,頭的正後方是她的書桌,旁邊有三角置物架,這種機動性的置物架在韓劇中常看到。

賢貞的床似乎不是高腳架,是用一個較低的木製架子做支撐。賢貞想當音樂人,牆壁上有很多佈置物。



書桌

兩人的書桌都是在床頭那側。美來的是橫式,因為美來椅子後方是通道,必須保留空間。前面有說這個半開放的空間只有隔兩面,走過美來的椅子後方,可以走到右邊去。


賢貞的床和收納空間在角落。所以賢貞的書桌和枕頭呈現直角。

剛才說到只有美來有很多正方格置物架,在賢貞的書桌左邊,則是賢貞可以利用的收納空間。


我覺得那個牆壁上那個白色網狀物很好用,可以用來夾明信片或照片。

下面這張圖比較明顯,賢貞利用角落和階梯的下方空間做收納。

比較奇怪的角落,是那個像階梯的東西,通上去有一個門,劇中沒有明確指出用途,推測可能是通往外面曬衣或洗衣的地方。


角落那個白色的高書架看起來好別緻阿。

他們還在樓梯上掛燈泡當佈置,真有情調。

衣櫃


順著上圖,剛剛說,美來的書桌後方是通道,就是通到上圖左邊的區域。

這一區是美來的衣櫥。有一面可愛的立身穿衣鏡。


美來的衣櫥是用簾子隔出來的,並沒有實際的衣櫃。

從另一個視角確認,這一塊長方形的開放式區域直通到玄關跟底的廚房。


跟衣櫥同樣區域,上圖美來深後有個黃色的門,在玄關左轉處,那裡是廁所。


衛浴

他們的廁所道具很可愛耶,牙刷放置台顏色粉嫩。

角落是白色四層置物架。


以女生來說,我覺得浴室鏡子有點太小,只能看到臉部。鏡子下方的置物台也偏小,放不了太多東西。

洗澡用浴簾區隔,浴簾的圖案很可愛。那個倒吊的手套是沐浴手套嗎?未免長得太可愛~~


有點奇怪的是,浴室牆壁的下半部設計,看起來像木紋,包含淋浴那一側都是。有可能只是看起來像木質,不過這個材質一點都不適合浴室,應該要用磁磚。

有趣的是,浴室的遮光片跟門一樣都是芥末黃,好有一致性呀。


客廳

房間的外面作為客廳,木製置物櫃就是溫馨。窗簾跟沙發的顏色一樣是芥末黃。

下面這張圖的木櫃角落有一個移動式小木櫃,推測是作為機動性書桌,讓人可以在客廳念書(因為上面有小檯燈)。


最近很喜歡這種在中間放小地毯,矮桌,軟椅,一個舒適的沙發,就構成的溫馨客廳空間。

美來他們家也有懶骨頭,以後我家也要放一個。他們客廳的小桌小椅有點多,平常明明只有兩個人住,可能是為了迎接客人用。

客廳是黃配綠色調,黃色營造溫暖,綠色讓人放鬆。


家裡多了車銀優,我只能說蓬蓽生輝(太太可以認真介紹嗎)。

看起來沙發後方的牆壁還有內推的空間,所以上面能夠置物。我沒有很喜歡那個綠色玻璃櫃,家中放一個玻璃櫃是必要的,因為照片或紀念品暴露在室外會積灰塵,也許是綠色出了問題,如果能跟懶骨頭的顏色再相近點更協調。


客廳到廚房之間,有一個小飯桌。他們在外租屋,配置真是應有盡有。

銀優後面的深綠色大門通往陽台。我希望也能跟銀優一起吃飯。(夠了喔)


白色壁燈很別緻,是個省空間又能提亮的好辦法。


廚房

接下來我們來看廚房,我的老天!快集中注意力在廚房上。

系統櫃的設計,跟我英國的姊姊家有點像,簡約白色主調配上黑色鋁製內凹線條。他們家是用瓦斯爐,瓦斯爐上方理應是抽油煙機,如果是的話,隱藏得設計還不錯。


廚房使用白色吊燈,但有點低,如果大男人要在廚房走來走去似乎不便。

廚具好可愛,五顏六色的茶壺與鍋具,最可愛的是一排粉嫩色系的鍋鏟跟湯匙組,哪裡有賣~~下圖掛在後方看得比較清楚。

(你有在看鍋鏟吧?)


廚房有對外窗是很好的設計。裸色的遮光簾蠻舒適的,只是離油煙很近,這樣被熏成鵝黃色也不會馬上被發現。

看下圖,以前我們家也有那個放刀具的木製台,久了以後裡面會藏污納垢,後來用完全開放式的架子比較優。刀柄竟然也是粉藍色,真的好可愛。

馬克杯掛台旁邊那個白色的雙層台,推測是用來瀝乾剛洗好的碗盤,下面難道是有抽屜可以把積水拉出來倒掉嗎?如果是這樣還蠻方便的。



說到他們家的東西都很可愛,連電鍋都是芥末黃。(我承認我只是要截一張銀優很大的圖)



陽台

最後看一下剛剛提到跟廚房和客廳都有連通的陽台。走出去可以看到小區的街景。不過那道木門我沒弄懂是什麼。


下圖比較明顯看出他跟客廳連通的樣子。(你只是想截銀優很大的圖吧)



綜觀以上,我們完成了這個房子的平面圖。
(平面圖不按照比例尺作畫,傢俱的作畫也是興之所至)

請注意我並非專業人士,房子的比例尺並不準確

按照編號這些物件分別是:

0: 玄關
1: 客廳沙發 
2: 小飯桌
3: 廚房
4: 美來的床
5: 賢貞的床
6: 衛浴
7: 衣櫃
8: 樓梯
9: 陽台

這個房間經過隔間後,格局是一房一廳一廚一衛,以大學生在外租屋來說,住得很不錯。這個房子是三面採光,早上陽光充足,通風良好。

房間裡似乎沒有電視,對於大學生來說並非必要。不確定兩人是否共用衣櫥,因為沒有發現賢貞的衣櫃。如果是很好的朋友,這樣一起睡還蠻親密的。缺點是如果另一個朋友還沒睡覺,可能會被吵到,因為跟客廳和廚房沒有辦法隔音;如果吵架的話,似乎只能往外跑,整個空間完全是兩人共處的。
(如果是跟車銀優一起住我沒問題)(誰問你意見)

最後還是要說,請多多支持學霸帥氣偶像車銀優。讓我們以放不完的帥照為此篇作結。


私底下的銀優~~~帥歪~~~
笑起來豪可愛啊~~~~~~~~~~~
這一集我最喜歡的橋段


【房間系列】

韓劇-太陽的後裔(無印良品風簡約住家)

韓劇-奶酪陷阱(大學生單人套房)

韓劇-她很漂亮1她很漂亮2(上班族雙人精巧公寓)

韓劇-我的ID是江南美人(大學生雙人分租公寓)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