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仙境遊】PART5 少女峰山區:菲斯特(First)一日遊


我們現在還在少女峰山區,昨日大好天氣歡欣登上少女峰之後,今日要造訪的是周邊其他好玩的地方。

瑞士行程總覽 請點此>> PART1 瑞士11日自助行程&花費
少女峰遊記 請點此>> PART4 少女峰山區:少女峰鐵道攻頂&健行

因為本人荒廢遊記多時,跟以下地圖回憶一下旅程走到哪裡了:
上一篇我們去少女峰的重頭戲,登上少女峰,再從小夏戴克健行下山,大約去了半條命;今天起床又是一條龍,往相反的方向走去,前往所謂的菲斯特(First)區域。



話說GRINDELWALD-FIRST 這段遊程,官方把它規劃成一段速度的冒險,因為你搭纜車上山之後,可以體驗許多條健行路線,再來有好幾種下山的方法,度過豐富的一天。

除了坐纜車以外,如果想體驗不同的樂趣,第一段你可以搭乘飛兒(不是樂團),或是新的六福村笑傲飛鷹,只要數秒之間,便可將你推下山。


第二段考驗自駕的功力,可以選擇跑跑卡丁車,不過這段道路蜿蜒,像我這種戶外兩光人士,確實有開歪的可能,風險偏高;第三段是滑板腳踏車,讓你一路依山傍林滑下山,體驗滑板男/女孩的速度快感。

我起初剛溜滑板車那段真心嚇瘋,還跌個狗吃屎,根本沒有廣告上那麼愜意好嗎。



從我們的民宿走到格林德瓦車站,跟走到菲斯特纜車站,是差不多的距離。

菲斯特纜車站裡面有售票處,持有瑞士通行證的話,菲斯特纜車可以打75折,我們搭乘上山纜車、下山纜車到第二段,最後溜滑板車,兩個人共花費92瑞朗 (一個人約1,656元台幣)。


纜車是小台的,一台兩到三人乘坐的那種。

起初還覺得風景宜人,接下來懼高症發作,就變成這副德性。


其實敢看的話,外面可以飽覽格林德瓦綠意山谷,還有壯麗的艾格峰峭壁,值得觀賞啦!

這天早晨天氣比較陰,慶幸昨日已經趁大好天氣造訪少女峰,菲斯特就隨緣了。尤其纜車到達終點之後,海拔來到2,168公尺,沒有太陽,好冷阿!


山上霧氣濃厚,在纜車站看不到山下的景色,只會看到一台台纜車從霧中抵達。
順著招牌,首先抵達的是菲斯特空中步道(First Cliff Walk)。順著峭壁興建的懸空步道,驚險刺激。如果天氣好的話,整個格林德瓦山谷就在你懸空的腳下了~


我覺得很安全,小九則是在發抖。


步道最終會有一段,完全延伸出去,不是建在山壁旁邊,小九完全不敢過去XDDD

很多人在這輪流拍照,剛好有一位韓國正妹獨自前來,要我幫她照相,要求超仔細,我也順勢請她幫我拍,獲得了想要的照片(因為有一個人站在遠方,完全不肯過來)。


走完天空步道之後,趁著上午我們要去健行。

從遠處看天空步道長這樣。


我們選擇的是最經典的簡單健行路線:First – Bachalpsee (巴克普高山湖泊),官方手冊上寫歷時50分鐘,屬於簡單級。

自從昨天從小夏戴克下山被騙(也許是我選錯條),我就再也不相信什麼官方簡單的路線!這些都是對每天健行的瑞士人來說簡單而已!對我這弱雞來說哪一種都難!總之,這條路怎可能走50分鐘,我本人走了一個半小時才抵達Bachalpsee 。

出發的地方超像迷霧驚魂,還有一小段冰牆。


走一走天氣有變好,天稍微開了,能夠看到山谷和高山的風景。如果是像昨天的好天氣,景色必定迷人。因此我們最喜歡的是馬特洪峰那段健行,天氣非常好,全區風景飽覽無遺。(雖然也走到快累死)
馬特洪峰遊記 請點此>> PART2 策馬特馬特洪峰:觀景台&絕美湖中倒影與健行



今天的裝備稍微不給力,沒想到天氣比想像中冷。

幸好道路是平坦的石子路,一般球鞋尚可應付,只有一小段會遇到結冰地段,沒穿靴子不建議輕易嘗試,因為本人果不其然跌倒(我可是號稱在平地都可跌倒),差點就要從冰上一路滑下山。可是有個韓系辣妹穿平底鞋居然過了,只能說厲害了(拍手)~


登山客還不少,愈靠近中午天色漸開。在我嚷嚷50分鐘是騙鬼嗎的時候,我們抵達了山中湖泊-Bachalpsee 。


清澈明淨的山中湖泊,最著名為其反射山中倒影之曼妙,就像我們在馬特洪峰看到的完美倒影那樣。

可惜今日天氣欠佳,山頭只願露出一角,清澈得複製在湖面上,可以想見全景多壯觀,神神秘秘的,好意留給我們下次再來的機會。


休息的時候發現台灣人很多,幾乎全部都是。遇到一位獨自歐遊的仁兄,幫我們拍下很棒的合照,後來在餐廳又遇到,謝謝你~~


休息一陣子,我們慢慢啟程走回去。
回去的路程感覺比來時更快,也許是因為來時不知目的地在何方,心理上感覺遙遠。

走回纜車站,在這裡的餐廳歇息吃午餐。天氣變得更好了,太陽露出笑顏。天氣好的話推薦一定要玩飛兒,就像溜索一樣,幾秒鐘送你下山。
話雖這樣說,我在臺灣查資料的時候,本來是打定主意一定要坐飛兒沒錯,還看了超多水管上拍攝搭飛兒下山的風景影片。豈知來到現場,在飛兒平台上嚇得退縮,腳不聽我使喚,膽小如鼠,決意打退堂鼓XDDDD

最後我們玩的是第三段的Trottibike滑板車


廣告圖片上滑得輕鬆,騙人阿!一開始操作有點不習慣,簡直是平衡感測驗,我剛騎沒幾秒鐘,就因為不會剎車直接摔倒半路XDD 而且,下坡速度加速度超級快,快到即將翻車,每個外國人都飆不知道時速幾百公里,咻咻咻在林間小路穿越,根本忍者上身。

這一段無法分神拍照。一路只能剎車或減速轉彎,靠坡度撐起速度,而且快得嚇人。雙手習慣操作之後,終於可以放心欣賞美景,整個陡峭山壁在你面前,綠意涼風拂耳,好像要飛起來了,蠻舒適的。

最後有一小段在馬路邊,要小心駕駛,大致安全,整體來說推薦玩一下。


抵達終點,今日又是氣力放盡的一天,每天在瑞士都走超健康郊外行程,一早起床登山,下午健行,玩到一條蟲才回民宿。

菲斯特是健行中特別有變化的一天,透過不同設施,讓人印象深刻。


【瑞士旅行】遊記系列文>>

PART1 瑞士11日自助行程&花費

PART2 策馬特馬特洪峰:觀景台&絕美湖中倒影與健行

PART3 策馬特馬特洪峰:「黃金日出」精彩體驗

PART4 少女峰山區:少女峰鐵道攻頂&健行

PART5 少女峰山區:菲斯特(FIRST)一日遊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