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事】完結PART 結婚總花費分享


天阿這篇文章一直存在草稿區,放到發霉了,完全忘光。幸好早已寫好,不然我腦子早已發霉忘光所有細節。

結婚就是錢錢錢~~~的確要花不少錢,必須說,這種可大可小,能花能省,驚奇先生能縮能伸,最省是去登記,只要200元。

當然,未能事事如願,雖然老公他家什麼意見都沒有,婆婆還想要不請客,但我爸媽覺得女兒默默出嫁太可惜了,我自己本身也想跟朋友分享,最後基本的請客還是辦一下。
接著因為我老公的意見,他當時就像洗澡的阿基米德,為沖繩結婚的點子喜出望外,多出一個海外辦婚禮的良機。2015年的結婚馬拉松,就是海外婚禮+補請婚宴一場,而我是那萬事張羅的PM,回想起來都不知道自己如何辦到的。

分享小資族辦海外婚禮加上一場國內飯店請客的花費。

寫到這裡,我的心情像是剛得到金馬獎的新演員,握著獎杯哽咽:「首先,我要感謝我的家人....」這時候導播鏡頭take眼光泛淚的另一半,「謝謝我的廠商、幫助過我的朋友,還有公司給我這個機會....」最後我高舉獎杯,說:「謝謝大家,我做到了!」

-----------------------------------------

NO訂婚NO算命NO聘金NO嫁妝,一切習俗去旁邊~

聘金禮俗全無  0元
因習俗產生的費用小計 <0>

婚戒 I-PRIMO                    50800    老公出   
沒買鑽戒 婚前花費小計 <50,800>

海外婚禮/拍婚紗    La Vie factory   90000    老公出
兩人沖繩旅費                                   49000    我出
沖繩喜帖/禮品/雜支                         15000    我出
沖繩海外結婚+婚紗+旅費小計 <154,000>


桌錢- 新竹國賓大飯店      雙方家長出,禮金家長收,據他們說有剩一點,故不計

喜餅- RT                                         63000    女方家長出
給新人的禮物- 飾品和眼鏡          14500    女方家長出
工作人員紅包/姊妹禮/迎賓禮      11300    新人出
新娘禮服鞋子                                17400    新人
新郎禮服                                          3300    新人
喜帖/婚紗相本/胸花                      12100    新人
廠商(場佈/新秘/婚攝/主持人)      48000    新人
雜支(Nubra/接睫毛/保養品)           7000    新人
台灣補請客支出小計              <176,600>



蜜月-加利利捷克蜜月        <218,000>    男方家長出



TOTAL 算整數               <600,000>

身為一介圖表俠分析師,讓我們來看幾張圖分析一下。
60萬花到哪裡去了呢?


阿,奢侈的蜜月真是花錢的元兇阿~~~XDDD
不過加利利捷克團真的蠻推的,一生奢侈地旅行一次應該還好吧(幫自己找藉口)

如果我們進一步分析子類別:

還是,阿,奢侈的蜜月真是花錢的元兇阿~~~把最多錢花在旅行上值得!!!

由於去沖繩跟爸媽一起住得還不錯,搭長榮,東西買很爽,兩人的沖繩旅費是高了點。
覺得婚戒算省,雖然它還是佔有一席之地,當然沒買鑽戒是對的。(連婚戒都很少戴哈哈哈)
喜餅是新竹RT烘焙坊,精緻又美味,雖然單價高,但我真的超喜歡。謝謝媽媽毫不猶豫出錢。
雜支就是哩哩摳摳算起來佔比大,較超出預算的部分是喜帖,因為有出問題重新弄過,不然可再省3000元der,很感謝朋友幫忙設計。

結論:20萬蜜月,另支出40萬完成兩場婚禮。

-----------------------------------------------

其實我跟老公對半出,都還可以負擔,
幸運的是雙方父母都很幫忙,等於我們幾乎沒花到什麼錢,被朋友說是家中吸血鬼.....

實在大力感謝父母支持這種結婚方式,還賺到一次家族旅行,
不管前人怎麼做,結果父母和自己都很滿意,真是太好了!
(婆婆事後還傳簡訊來道謝..說很久沒有家族旅遊了,明明應該是我們謝XDD)


真的很感謝來沖繩的親友,都願意自己花費來玩,希望玩得開心。
沒能成為周杰倫,掏錢買大家的機票,真是不好意思.......... >口< 
接下來相伴一生的友情,我天涯海角都會追隨,因為衷心感謝。


結婚沒那麼可怕,感謝自己超幸運,有好婆家、好娘家,雙方開明、溝通暢行無阻。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完成自己夢想中的婚禮。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