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超完美沖繩婚禮】Part4 謝親禮&捧花禮&簽名拼圖

前面有提到這次使用的「人前式」,
除了交換戒指、Kiss等西式婚禮固定的橋段,
其他都是可以自由安排的,由我提出後跟日本窗口討論,他們會給予建議。
所以我覺得人前式海外婚禮蠻適合有自己想法的新人
雖然一般請客時也能做出很多有趣的活動而且很熱鬧,
但場地太大請很多桌的話,每個人對於活動不夠集中,小巧的婚禮能避免這個問題。

謝親禮

在日本的披露宴或是拳式中會有謝親恩的橋段,
多半是新人各念一封信給父母(新娘居多),然後獻上花束,
我看人家照片好像都哭得唏哩嘩啦...(結果 我爸大崩盤大哭= =)


因為花不能坐飛機回台灣,而且日本花束蠻貴的,
實用主義如我,當然就要做可以保存的東西了,自己DIY一下,
Google可以找到國外賣很多復古相框叫做"Forever your little girl frame",
總之西式婚禮對於父女情深的描寫也不少,有句俗語說:
"Today a bride, tomorrow a wife, forever your little girl."
這個相框就是把這幾句話寫上去,對新娘的家人有象徵意義。
我很想買這種相框結果看到都超貴,身為小資女乾脆自己做更好。

於是就去大創買39元木製相框XDDDD
本來很天真以為用麥克筆寫一寫就好結果..小姐你傻啦?麥克筆寫不上木頭啦!
找谷歌幫忙,搜尋「木頭上 寫字」出現那種超專業的筆我傻眼
我不用為了寫兩句話去美術社買吧???!!!海德格~~~~救我~~~~~~
靈機一動想說什麼東西可以畫在任何地方呢讓我翻出我小時候使用的油畫顏料,
想說油畫很油又很厚應該哪裡都上得上去您說是吧
拿出油畫顏料的時候灰塵厚如山好幾個顏色已經凝固毀滅好浪費阿兒時的K小姐!!!
先別提顏料了,油畫的畫筆也凝固毀滅!!兒時的我用完都不洗乾淨的嗎!!!
好想坐時光機回去打我自己阿!!

好不容易找到一支比較細的可以用,幸好深咖啡色跟橘紅色都還擠得出來萬幸喔
結果寫第一筆就發現........太粗 =_____=
怎麼可能寫完Today a bride tomorrow a wife forever your little girl這種句子是不用放照片了嗎
只好在神鬼不知的情況下把T改成F 整句瞬間縮短為forever your 連little都寫不下只有寫 girl
而且O還被我塗滿毀滅不可更改,反正沒人發現還以為是故意的哈哈哈哈!


好吧看起來還行,畫上幾個愛心與日期就搞定了!
老公的爸媽那邊只要寫Thank you多方便一秒完成!!
進行我最愛的包裝工程,因為要讓他們一眼看見這個禮物,就找透名的東西來包,
不要以為是多厲害其實是夾鏈袋把夾鏈剪掉XDDD後面貼一塊布遮醜,再用麻繩綁蝴蝶結,
哇哈哈看起來成品還不錯欸~~~~~~~~


因為是多了一個家庭成員的概念,所以各洗一張之前一起出去玩的照片,
送我爸媽的就是我們家跟老公出去玩的,送公婆家的是我跟他們家出去玩的。
登登登登這個禮物其實只花費39+洗照片5元=44元! 爸媽收到都很開心覺得很有紀念性YAYA

捧花禮

日本人附的捧花是鮮花,事先給你選款式,當天早上做好由花店送來,


我原本對於捧花沒什麼要求(只認得出玫瑰花和向日葵的女子),
結果看到他們幫我做的捧花覺得好美!!! 看起來像假的一聞有花香~~大驚奇,
而且一體成型下面的握把也很好拿,整款就是做得很精細阿!!
可惜花不能坐飛機回台灣,這是可以拿回家紀念的喔(不過仙人掌都會被我弄死還是算了)

日劇裡面結婚都是丟捧花,當然也有像台灣宴客很多用抽的,或是直接送,
我一開始就不要丟捧花,畢竟東方人避俗,萬一沒人接怎麼辦;
抽的話對於沒抽到的人,我那心情實在過意不去,萬萬不可,而且這個捧花無法拆送;
直接送的話大家都是從沖繩遠道而來只有某人得到捧花這像話嗎~~~
此時,紀念性紀念性紀念性又浮上檯面~~~

於是我張羅了3個手腕花,準備送給在場會有3位單身的女性好友,
手腕花是以乾燥花做的,可以存放半年以上,當場也可以當裝飾品,
由新娘為她們一一綁上去,象徵傳承了捧花的祝福,

美麗的手腕花們
一一為他們綁上
這個橋段很新穎呵呵完全是我自己異想天開想出來的,我媽媽一直讚不絕口XDD
當時有這個巧思也是逛到這家店而想到的,我打算胸花要找他們做,很西式很美!!

簽名簿

因為婚禮賓客很少,簽到可以採取有創意一點的方式,
有看過簽字典、疊疊樂、蓋指印樹、寫小卡、拍立得等等,
本來很想用拍立得,幸好沒用因為我根本沒時間跟眾人照相XDD
後來看到國外一個簽拼圖的,是大型木製拼圖很厚還能在上面留言,
欸不過我上哪去搬這種東西啦~~又巨大~~國外網站也超貴~~~~~~

又去了大家的好朋友--大創買到39元的5X5的空白拼圖,
在我縝密的計算下,25片剛剛好是全部賓客人員的數量!!!!
拿回家以後我跟我妹亂畫一通,因為圖案要簡單又有圖案-->那到底是啥!?!?!?!?!?!?
其實也不知道簽完名效果如何都是亂想像的,用水彩調了幾個顏色之後就畫上去,
成品長這樣~~~是不是不知所云的圖案~~~~~~~~


簽完名效果超好!!!!!!而且意外的很難拼(這是重點嗎XDDDDD)
因為大家簽名的方向不一定是拼圖的方向,被左右超久大家七手八腳拼出來,
日本人看到覺得很讚嘆!因為很有趣!!!!

除了所有賓客,包括跟我長期溝通的拍照窗口、婚禮窗口、攝影師和化妝師都有簽名,
跟他們萍水相逢而完美呈現的時刻,保存在拼圖中,成為很珍貴的回憶:)

拍照道具

只能說我的朋友都很強大,先是刻印章給我,
還有朋友會做簽名筆超強QQQQQQQQQQQQQ
當時拿到就覺得這太讚了啦!!!!!!!!
完全可以開業哈哈哈哈事業第二春!!!!!
因為這個筆太可愛,所以除了拿來簽名還拿來佈置跟拍婚紗照,
整個就是要一直用用用用用~~~~好喜歡~~~~~~~~


小吊旗是我自己用紙亂作一通,材料就是麻繩+紙+麥克筆,
還做了雙面可利用,日本人很用心幫我拿來佈置簽名桌跟教堂旁邊的桌子,
我也拿來拍婚紗照,物盡其用哈哈哈!!



另外在教堂旁邊的小桌子上有一幅畫,是我妹妹的傑作,
他用Line畫的,把我老公畫超像!!!超強!!!!!!

只能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QQQQQQQQQ
從LOGO喜帖簽名筆婚禮印章布置用人像畫都是家人朋友的大作,謝謝你們QQQQQQQQ

0 意見:

張貼留言

 

Random Post

Labels

旅行 (40) 行程 (33) 人生 (26) 小資 (26) 歐洲 (26) 自助旅行 (26) 婚禮 (21) 日常 (20) 結婚 (20) 歷史 (17) 日本 (15) 手作 (14) 夢想 (13) 沖繩 (12) 海外婚禮 (11) 義大利 (10) 補請 (10) 捷克 (9) 蜜月 (9) 佛羅倫斯 (7) 客製化 (7) 房間 (7) 攝影 (7) 購物 (7) 羅馬 (6) 冰島 (5) 喜帖 (5) 婚紗 (5) 白日夢冒險王 (5) 雷克雅維克 (5) 佈置 (4) (4) 拍照道具 (4) 米蘭 (4) 謝親恩 (4) 韓劇 (4) 乾杯 (3) 冒險 (3) 冰河 (3) 威尼斯 (3) 婚禮小物 (3) 居酒屋 (3) 捧花禮 (3) 倫敦 (2) 健康 (2) 嗜好 (2) 展覽 (2) 書摘 (2) 租屋 (2) 租房 (2) 糖霜餅乾 (2) 繪畫 (2) 色鉛筆素描 (2) 英倫 (2) 英國 (2) 二次會 (1) 健行 (1) 克里斯汀生 (1) 咖啡 (1) 奧地利 (1) 房東 (1) 棒球 (1) 極光 (1) 素描 (1) 西裝 (1) 足球 (1) 運動 (1)

笑笑貓隨意寫

About Me

我的相片
笑笑貓
耍廢為生活之必須。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Reminder

生活平淡,寫字是小興趣,希望幫到您

Follow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