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超完美沖繩婚禮】Part7 藍天大海下的沖繩小婚禮


經過三個禮拜的等待後,婚攝的照片從日本坐飛機來,
總共有600多張!!!佛心!!!
還有一張問候的明信片,上面寫:「妳爸的眼淚真的讓大家印象深刻呢~」
XDDDDDDDDDDDDDDDDDD (父:我哪有哭? 我沒哭)

上次說到行前會結束後,今天就是婚禮啦~
打算只吃早餐就不進食(也無法進食,整天靠腎上腺素大爆發),孑然一身前往婚禮會場~~~
昨天晚上睡得不錯,除了飯店隔壁房間大陸人一度吵死人以外,此時緊張指數:50%

抵達後被帶去準備室跟今天的造型師相見歡,她很可愛~~~
他們說一天只接一組外國客人,不會人手不足,跟其他時段的新人也不會互相干擾。
造型師有去美國念書,所以英文蠻好的,
在小九慫恿下開始跟她聊天~~~她一直很好奇我接睫多少錢,
跟她說這台幣千元有找,她們大驚!驚為天人!幫姐姐打廣告!珊迪美睫!!XDD

接下來讓我們看圖一切明白(懶得打字)

先打扮新娘

新郎也很緊張
因為有接睫毛,眼妝就不再怎麼畫了,日本人說以新娘妝而言,我的算很淡很淡。
當她看到小九的臉馬上驚豔:「皮膚真好!思溝依捏~~~~思溝依~~~」不斷驚豔
哼哼哼哼比新娘還白皮膚又比新娘好的新郎哼哼哼哼哼哼,他只遮黑眼圈就結束哼哼哼哼

隨著時間逼近,心中愈來愈緊張無法克制哈哈哈,緊張指數:70%
走到教堂途中會經過接待區,哎呀給大家看到啦真不好意思哈哈哈哈
驚鴻一瞥看見朋友都有順利抵達,放下一半的心中大石。
連同爸爸一起前往教堂彩排,在這陰晴多變的四月天,今天的天氣還不錯!幸運~~~
暐子的反應實在好可愛喔
謝謝我姐姐和妹妹幫忙簽到和發禮物




賓客往教堂移動
我在教堂休息室裡可以聽到賓客的談話聲,緊張指數爆升!!!來到99%!!!
只能說,考大學學測第一節國文開始之前幾分鐘都沒那麼緊張阿 =口=

教堂是四面玻璃所以很~~~亮~~,整個非常潔~~~白,有聖潔隆重的感覺,
我爸踩進教堂開始就一直跟新郎王小九說:嗯嗯嗯,在這裡辦很好,在這裡辦很好,來這裡是對的。
(唉呦~~~獲得張爸的讚許~~~聽到這兩人的對話我不禁竊笑)

典禮開始,新郎入場,據說他很緊張

這時候我在門後面緊張指數已經破200%啦!!!!
然後我爸還碎碎念說:「等一下我們先往前走再鞠躬,不要太早鞠躬@#$%^&...(交代)」
被我制止XD 請他專心點 (此時我還想說很好很好,他還記得這些細節)

終於門開了,父親牽著新娘入場,殊不知此時的父親已經忘光彩排細節

交手儀式
教堂的溫馨環境真的讓氣氛大加分,此時已經有幾位真性情的友人和我婆婆妹妹落淚Q_Q
這裡有個插曲,就是我爸忘光所有彩排的重點
他忘記要跟新郎握手跟我擁抱跟新郎交代一句話完全忘光他腦中已一片空白
(他還說要交代的話都想好了 至今沒有人知道是什麼 因為根本忘了說)
當我意會到他已忘光時,只好低聲說:「握手握手」「擁抱擁抱」,
我心中想說如果拍到的話豈不是很糗,總之忙著指揮的新娘情緒中斷了一下XD 哭點已蒸發


司儀宣示(他英文還蠻好的沒有日本腔)
新人宣讀給彼此的誓詞,有的人直接一起念一段詞語
我跟老公則是有互相寫好一段話,分別念給對方
這段話可是嘔心瀝血發想,有一句跟時間有關的心得,是我精心發明阿~~~快找我寫文案!
「我認為人擁有最珍貴的東西,就是時間,
所以我願意用接下來一生的時間,跟你一起度過。」
文案與歌詞~~~~~~~~~~~



交換戒指
頭紗擋住我視線完全看不到我老公戒指的正面在哪
(正在幫新郎亂戴一通)

掀頭紗 Kiss
看到Kiss而開心的真摯友人們XD



接著要簽署結婚證書,證書本身沒有法律效力
純粹是紀念性,裡面也有剛才念的誓詞
放這張是因為沒有雙下巴
新人各請一位證婚人上來簽名,選的兩位--爆哥與姊妹,都是非常有意義的,
當初有間接或直接撮成我們交往的朋友

多謝兩位阿~~~想起我在圖書館無意間告訴爆哥我單身的消息,
還有姊妹陪我去看他們在小足球場踢足球,簡單的動作卻改變了往後的人生。
看著我們開花結果這一天,對他們來說也相當有意思吧。
我姊妹還真情流露落淚,回想起畢業典禮那天我也把她弄哭,
每次都是這個場景好有趣,這就是真性情的好朋友阿!(擁抱)
數年前
數年後

接下來新娘要念一封感謝父母的信,這是日本人常有的方式,
我爸媽都不知道這個流程,一時不察沒提醒,他們居然都沒帶面紙(這有關聯嗎)
我覺得我說的話都很中肯耶,沒有刻意要感傷幹嘛,
不過正因為發自內心吧,這是婚禮中最令人感動的橋段,
重點是~~~~~~~~~~
我爸從我準備結婚直到剛剛彩排前都很冷靜,這段突然大哭(是大哭)讓我傻眼
由於實在太傻眼,哭點蒸發again 新娘二度情緒中斷XDDDDDDDDDDDDDDDDD
心中想說我現在是不是不該笑得太開心!?!?!?!?!?XDDDD


被氣氛渲染的友人們
爸爸大崩潰~讓十億人都驚呆了
他大哭的樣子已經成為同事常態模仿XDDDDDDDDDDDDDDDDDD

我覺得我跟窗口把流程排得蠻順的,
感人的橋段後,都接很歡樂的活動一路延續到最後~
接下來致贈雙方父母禮物,就是這篇當中說的謝親禮~

捧花的傳承用了獨樹一幟的方式
給三位友人的時候不忘碎碎念一番XD 碎碎念可是有客製化的~~~
希望暐子早日出嫁,真的很想參加妳婚禮我要大顯身手,也不會一直被妳媽念XDD
小茜可以履行2015的目標,不要再從101跳下去XD 小茜很會煮!!!快來娶她!!!
吱吱煩惱多,希望愛情這件事趕快穩定下來,找到最疼她的另一半,男生快來追她!!!
我可是用心良苦阿三位


要幸福喔~
喝香檳啦~~~
由於我們都很喜歡外國那種親友致詞的過程,
於是就請新郎最好的閨密+媒人爆哥來說一段話,
結果真情流露又緊張的爆哥致詞超好笑!氣氛一絕!全場笑嗨嗨XD


全場爆笑
基本的流程+我們自己安排的活動都順利完成,
謝謝爆哥的真情致詞把氣氛帶動起來,最後灑花瓣退場就是笑容的最高點囉!
看每個人都磨刀霍霍要丟在我們臉上就知道有很好玩XDD


本來很擔心的我完全都白操心了,因為氣氛超乎想像地好,
簡短的儀式有重點,自己發明的橋段也能讓來的人參與其中,
要感動太感動(爸爸大崩盤)
要歡樂超歡樂(爆哥很幽默)
伴隨大家的笑與淚,整個溫馨又完美阿QvQ
這樣說也許很不可思議,但不誇張,這跟我期待中的婚禮一模一樣,當然是感謝各位親友和專業人士的陪伴。

結束後在教堂內隨心照相,並移師美美海灘讓親友與美景一同留念。
謝謝專程造訪的親友,相信沖繩也帶給你們跟我一樣難忘的回憶。







沖繩婚禮相關文章:
前置籌備
機票喜帖
婚禮小物
謝親禮&捧花禮&簽名拼圖
二次會
海外婚禮費用與方案
婚禮流程全記錄
自然系婚紗照出爐
行程分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