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蜜月去】Part1 坐飛機要人命~來去Telč置產買房啦!

難得有假、有錢、有理由,度蜜月一定要去歐洲,
而且務必悠哉、享受、浪費美好的時光在美好的事物上,
不可舟車勞頓過度拉車或讓我動腦筋,於是就不自助了,決定跟團+深度旅遊。

放眼看看歐洲還沒去而比較想去的地方,
義大利的話需以考察古蹟為重,蜜月的氣氛就還好,所以下次再去。
我比較了捷克和奧地利的內容...其實我只是看了兩張圖片
因為旅行社應該會把最漂亮的圖片擺出來當廣告吧,
一張是歐洲最美中古世紀小鎮 捷克 庫倫洛夫,一張是歐洲最美湖濱小鎮 奧地利 哈斯達特,
結果捷克就贏了~~~打動到我~~~~
而且因為有同事自身經驗,加利利旅行社的捷克蜜月亦相當出名,二話不說立馬報名。


只有出發前找捷克專家湯姊妹來惡補一下,在這之前實在對捷克一無所知。
玩回來以後,布拉格榮登目前歐洲去過最喜歡的城市。
現在很喜歡躺著休息,因為閉上眼,彷彿就能帶我回布拉格。

要離開台灣時沒有很興奮,我被長途飛機的恐懼症給淹沒了= =
搭乘長榮航空經曼谷,飛往奧地利維也納的飛機 (台灣無直飛布拉格,須從其他首都進入)
飛機比我之前搭去德國的小一點,只有242。台北飛維也納是長榮非常早就開啟的歐洲航線。

我上一次飛10幾個小時已經是八年前了~~~八年前~~~~~~~
搭飛機搭到叫不敢~~~嚇得屎尿齊發、身心俱疲~~~~~~
一落地,小九就說:「以後可不可以都去日本就好了 (虛脫)

不過他玩完以後改口說:「以後兩年去一次歐洲 (振奮)」
可見布拉格改變了他XDDDDD  這句話已經寫在這裡了,大哥要守諾阿XDDDDDDDDD

這次深度玩捷克,去了很多小鎮,和兩個大都市:布拉格/維也納,簡單說明各城特色,幫大家做了重點摘要。

一、小鎮系列
  1. 帖契 or 特奇 Telč:推薦,特色是一整排房子好像玩具,像假的不真實
  2. 英吉夫 Jindrichuv Hradec:主要看城堡的湖景,這裡是小九最喜歡的地方,是個悠閒的小鎮,附近有一個水上的紅城堡叫做 Červená Lhota
  3. 琥珀卡城堡 Hluboka Chateau白色大城堡
  4. 巴德傑維契 Budejovice:我只記得廣場和...匯率最好的兌換所XD
  5. 庫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 (CK):不管這裡有什麼了,來捷克必去!必去!必去!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6. 塔拉小鎮 Kutna Hora:有人骨教堂和長相奇特的聖芭芭拉教堂
喜歡小鎮風情的話,1.2.4都蠻適合閒晃,但如果有風景盲的人,可能已經搞不清楚這些小鎮的差別了,因為每個捷克小鎮都有廣場,廣場上有一個柱子紀念黑死病,一個市政廳和一個教堂 XDDDD

畢竟以前歷史學過,中古世紀的歐洲人是靠信仰和封建制度組成的,所以蓋教堂很正常,再
以此周圍發展出城鎮。幸好捷克每個小鎮還算有特色XDDD 我想不至於盲成這樣。

二、溫泉區系列
  1. 瑪麗安斯凱 Marianske Lazne:捷克會在有溫泉水的地方蓋漂亮的迴廊,這裡最著名的是有一個大迴廊和音樂噴泉(就是配合交響樂的水舞表演的意思)
  2. 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比上面那個更繁榮的感覺,有12口溫泉跟各種精緻迴廊的地方,但我覺得最有意思的是有捷克唯一一座東正教教堂。(就是長得像俄羅斯紅場那樣)
捷克的溫泉區不是泡溫泉,是喝溫泉,重點是超難喝,雖說有12口井是鑑定後保證對身體好的溫泉水,但相信我你喝一口就不會想再喝了,彷彿洗牙般的味道~~~~~~~(因為含有豐富鐵質)(那就是的意思)

三、首都系列
  1. 布拉格:目前去過的歐洲國家,最美首都當之無愧(巴黎也很美但是太髒印象扣分)!!!怎麼有首都可以蓋得這麼古典美阿天理不容!!!必去!必去!必去!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2. 維也納:建築物富麗堂皇,比布拉格大器隆重,感覺隨時都有人出來拉小提琴唱聲樂。
若說布拉格是精巧,維也納就是大器。
我偏好布拉格那橘紅色深邃的風采,有靈魂的城市,會想讓人一去再去。

-------------開始旅行的分隔線-------------
導覽到這裡,今天要介紹第一站特奇Telc

喔順便說一下,本次旅行不巧遇到加利利老闆親自下海帶團,
我本來很擔心,因為他說他十幾年沒帶團了= = 結果爽到爆XDDDD 所到之處所向披靡,
旅館餐廳巴士公司熱情接待,還添加私房景點飽覽捷克風情。
最有趣的是聽他說如何開發歐洲旅遊線,以及各種交涉的創業心路歷程。

下飛機之後第一件事情是入關,過海關查驗可以夫妻兩人一起護照給他,奇妙。
我已經忘了歐洲都是大平原大草地,遊覽車上整路鄉村風光,的確是台灣難見之景。


到了特奇 Telč其實就是看房子,因為那些房子實在好可愛喔,可愛到像假的。
據說在14.15世紀時這裡發生一場大火,之後領主就規定要把房子都蓋成這樣。(如果是台灣的話一定不會蓋成這樣吧...)



左邊屬來第四個 灰色那一棟上面繪畫非常精緻
有幾棟房子也相當有特色,他們真的住在裡面欸,真是奇妙。
繞到這些房子後方,可以去拍攝湖景,那一面也是相當的漂亮。




輕鬆的逛完Telc之後,覺得很冷,因為其實只有10幾度而已,哈哈哈,
趕忙到廣場上曬太陽,當然也不能少買幾棟房子回家囉。
一棟大概100塊台幣,其實可以買很多棟,不過因為是第一站,我們沒有花特別多錢。

冰箱磁鐵,幫很多人買XD
Telc並不大,很輕鬆就能逛透透,我們在廣場曬太陽欣賞小屋後,心滿意足帶著置產的房舍,離開這個可愛的小鎮。

小鎮系列中,我蠻推薦特奇,因為很少能看到如此有特色的房舍與排列,太可愛會讓人感覺不真實,但你又恰巧確確實實待在這個世界。仔細看,這些房子都有些細緻的風景,別忘了沿著小巷漫步到房子後,欣賞城堡在水中的倒影。

其它捷克遊記:
Part1 捷克總覽~來去Telč置產買房啦!
Part2 世界上離童話最近的距離-庫倫洛夫
Part3 有靈魂的城市,使人流連-布拉格
Part4 深邃綺紅是首都的姿色-布拉格(下)
Part5 喝一口溫泉的滋味! 卡羅維瓦利
Part6 歐洲大血拼~~捷克購物清單
Part7 一瞥風度翩翩的君子- 維也納
Part8 小城故事多~充滿驚和喜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