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實驗】DIY客製化謝卡 Love & Thanks


我自己理想中的謝卡,是讓來賓與新人一起留念
以免很多謝卡拿了,最後不知如何擺放。

一直以來,對於西式婚禮的概念相當傾心,婚禮結束後,新人一一給予卡片致謝,
主要因為結束才能知道哪些親友特地來訪,或有給予祝福,
感謝他們參與並共同製造了這一天的回憶,給予合適的致謝與紀念物。

常看到如下的多格照片設計,當然多半是反映當天婚禮的狀態,以新人主角為主。



我上次看一個電影叫做婚禮奧客(You, Me and Dupree),劇中女主角有提到婚禮後要開始寫謝卡給來訪的親友。
但由於在喜帖這篇提到,我在寄送喜帖的時候,每個拿到喜帖的朋友,都已收到寫滿心意的卡片了,因此得換一個方式致謝。(說多了,朋友也會膩吧= = 但還是很愛說)

為貫徹在婚禮小物這一篇所說的--客製化的最高指導原則
我本來就沒有做制式謝卡讓親友拿,故婚禮結束後,興起客製化謝卡的念頭。

之前利用hypo做過婚紗相本和沖繩婚禮Q卡的質感很好,這次仍決定使用他家印刷。

馬上來看看開箱文!


卡片裝在盒子裡面,有一定硬度,不會很廉價的感覺,
但是卡片拿出來以後,我還沒想到這空盒子要拿來裝什麼。

當天早上部分朋友有來新娘房找我照相,留下了單獨的合照,會先以這些照片為主。
沒時間來訪的朋友,因為我一進之後,有特別到每桌跟他們照相,故也留下白紗的紀念。
另外還有一些友人的送客照,俏皮可愛,留念美好。

hypo的這個產品,版型相當多,故每個朋友幾乎都拿到不一樣的紀念照片。

印刷效果不錯喔

之前做沖繩Q卡的時候就發現,每一張背後都可以輸入不同的字
這一點相當方便,也符合我客製化的需求。就慢慢一張張打字,給朋友簡單的致謝。

可以打中文也可以打英文,喜歡這個字體所以選英文

卡片本身厚度夠,霧面的質感也很高,印刷的成品令我很滿意。
接著我自己去文具店買了牛皮色的紙,挑了磅數稍高的,想做成卡片形式

結果這個念頭累死我也
首先,由於紙質較厚,裁切就要我命,用美工刀割邊超醜~~
接著,由於我想蓋章,所以陷入每張喜帖信封的蓋章迴圈啦XDD 還要計入失敗的可能,又是一個蓋50幾次印章的旅程~~~人物章每次 蓋好 蓋滿 都要我命~

呵呵 可以看到下方的狗啃的毛邊
不過我覺得牛皮紙搭配黑色印章的效果很不錯,有我原先設想的簡樸質感。

第三點,我發現為了要讓收到的朋友看到背後的字,不能把照片直接黏上去,這樣會拿不下來,怎麼辦呢?????只好一張張裁切,做成嵌入的啦!
剛剛說紙又有厚度,每一張都要小心翼翼的裁兩條線,剛好讓卡片無礙放入,累死啦!

我幹嘛不一開始就用透明的紙!?!?!?!?!?WHY SO 笨????


而且最重要的是,收到的朋友還是不知道背後有字(到底誰會知道???),
枉費我這個搞剛女的辛勞史,哈哈哈哈!

然後,直立的照片可以達成直立在桌上的效果(如果朋友想的話,哈哈)~~~~


有些朋友的是橫式的,需要翻過來呈現倒三角形站立喔,
我同事很多都這樣放在桌上,非常感心~~~~


把上面翻過去就可以站起來囉~~~~~~~


一連做了很多張之後快累死,然後有些朋友比較難遇到(在不同縣市、工作忙等因素),
哈哈到現在都還沒給他們!拖很久~~~~~~~~~~

蓋好 蓋滿 累死

提醒想要使用hypo做ticket這個產品的朋友,有一個缺點,
例如:總共可以做24張,
當上傳第一張照片A,hypo的系統會假設你24張都是這張照片,
上傳第二張照片B時,hypo系統會自動切成12張是A照片/12張是B照片,
就一直這樣等數的切下去~~到底為什麼要這樣等比級數??????
而且順序會照上傳照片ABC的順序,不能調換,
所以說,如果只是想要22張都用一樣的照片,另外2張用一樣的照片,卻用不出來!!

使用時感覺很不方便,在使用者介面上,優化的部分差「點點印」很多。
雖然質感很好,但製作的時候蠻累~~~


總之,
謝謝參與的每一個朋友,
無論是抱病、遠行、截稿或家務繁忙,你們真的對我很好,
這份感恩,不會視為理所當然,而是永遠銘記在心,
謹以此致上最深的謝意,你們完美了那一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