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展】《TRUE TIMES》 - Ricor 攝影個展

Ricor 《TRUE TIMES》
最近去參觀國中同學的攝影展,對於他成為有名的獨立攝影師,感到光彩。

上次說,談到紙雕,我略懂、略懂。這次談到攝影,我真是完全不懂、不懂。
不過,除了單純去捧同學的場,連我這種藝術氣息低落的人,都能感興趣的作品,用心推。

聽說以前政府禁止升學班,有些學校可能會假借特殊班名義,例如:設立美術班/音樂班,實質上以升學班為目的在操作。
但我國中的美術班,真的必須考術科進入,課表中術科的成分頗重,班上很自然分成「真美術」與「假美術」兩群XD

真美術是術科專長突出的同學,升學之後去念藝術/設計相關科系。
看很多投入藝術/設計領域的友人,即使在有限資源的環境下,依然努力經營夢想,蔚為勵志。

曾經探求的東西總會有用處。艱鉅,但別放棄。



攝影展在一間高貴手工皮鞋店的地下室舉行,
店面本身就很有質感了,跟展覽環境一樣。我去的時候剛好沒什麼人,可細細琢磨。


攝影零知識如我,不打算做任何正經的評論(人千萬不要自掘墳墓),
什麼色調光線就閉嘴了別暴露短處,只挑出我自己很喜歡的幾張照片。

海報上兩個版本的實品都精彩而懾人。




看著他的照片,我想起電影「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出奇的艷麗中莫名帶有一種奇幻與凝結感,引人自問「這地方是真的嗎?」


我想東歐的氣質由他來詮釋應該會非常合適,畢竟不同地域的氣場總是能在他鏡頭下定調。
快去拍布拉格~~~~布拉格呼喚你(哪時候?)

好了,認真看。
京都真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地方阿~~~小九看到Kyoto系列如是說。

最喜歡這張~~

京都就是,默默無語的欣賞,就能被光影滿足。
照片恰如其分地捕捉當地情境,可謂擷取到霎時的靈魂。

相對於京都,紐約的系列給人較繽紛與動態的感受,
雖然沒去過紐約,未能如遇見京都時那般怦然而充斥代入感,
卻彷彿理解到紐約的活躍與張力,十足吸睛,令觀者不自覺揚起嘴角。

展覽中第二喜歡的作品


因為我在展場拍得很差,故有些直接截取照片= = 原汁原味還待親見。


有些FB上的照片我也很喜歡,例如我自己很有愛的奈良。


看著都想去旅行了。


國中時並不是特別友好,畢竟國中男生跟女生交友圈之間,關聯性很低。

高中起,他很認真鑽研現代中文的文學創作,本人也只是略懂、略懂,故有所交流。
說是交流,不如說是看著同學把興趣變成能力。

他擅長為詩,但我這種多話俠,精練的文字實在難書。在他的幫助下,我多接觸散文。
回頭一想,是否爐火純青是一回事,當時15歲的自己,在無形間所做的累積並未白費,而是多虧這份啟蒙。

藝術合流,攝影之外,需要文筆的地方也難不倒他。
只不過,精煉的文字成了影像故事,精彩的詩眼攝於片中。祝他揚名國際。

Ricor



最後來看看同樣都是苗栗名產搞怪秋茂園,
攝影師同學 與 一般同學 拍出來有什麼差別~~~~~~
意味不明...
人家漂亮麻豆就樂勝你了司ㄅ~~~


Ricor photography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