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小冒險】Part 1 英國&冰島13日自助行程與花費


不知不覺此處已荒廢8個月,因為我筆電整個壞去,現代人沒有筆電日子照常過,有iPad看劇爬板完全不受影響,唯一受影響只有沒人看的網誌而已。推薦宏碁筆電似乎還不錯,被我荼毒了7年才壽終正寢(離題)。

工欲善其事,但卻沒有器,義大利威尼斯和米蘭的遊記整個大拖稿。我買了新筆電,今年的旅行前往英國倫敦與冰島,值得記錄,這下義大利恐無寫完的一天。
-----------------------------------廢話有夠多分隔線------------------------------------

人沒事好端端地怎麼想到去冰島呢?

之前義大利之所以成行,是小九受到龐德的鼓舞(毫無邏輯啊);這次去冰島,小九跟很多人一樣,是受到華特‧米提的鼓勵。有一天電視又在演「白日夢冒險王」,每次轉到都會看完,它確實啟發觀眾那顆不甘平凡的心。看完小九就說:「走吧,我們去冰島!」現在想想,幸好他不是說走吧去喜馬拉雅山或格陵蘭之類(我應該會拒絕)。

從小看我長大的表姐住倫敦,這座城市自我15歲第一次踏上,至今難以忘懷,順便帶老公一起體驗它的魅力。所以計畫從倫敦飛冰島,從歐陸飛的廉價航空都很便宜。如果想主力玩冰島的人,很多會從阿姆斯特丹轉機。

先說本經驗分享適合不方便自駕、不打算環冰島全島的自助旅行者。我跟老公對整趟旅行心滿意足,因為他人品不錯,哈哈! 「大飽眼福、驚奇不斷」可謂最佳註解,不會開車環島也玩得非常盡興!

以下分享本次旅程的所有行程規劃和花費(抖)。


飛行細節

1.台北  >> 倫敦希斯洛機場 

阿聯酋航空 EK367 台北TPE 23:45 到 杜拜DXB 04:10
阿聯酋航空 EK001 杜拜DXB 07:25 到 倫敦LHR 12:15


2.倫敦蓋威克機場 >> 冰島雷克雅維克

冰島航空 Iceland air FI471 倫敦LGW 13:10 到 冰島凱夫拉維克機場KEF 15:10

3.冰島雷克雅維克  >> 倫敦蓋威克機場

易捷航空 easyjet  EZY8507 冰島凱夫拉維克機場KEF 09:25 到 倫敦LGW 13:30

4.倫敦希斯洛機場 >> 台北

阿聯酋航空 EK002 倫敦LHR 14:15 到 杜拜DXB 00:10
阿聯酋航空 EK366 杜拜DXB 03:40 到 台北TPE 16:20

總共坐了六段飛機,其實蠻累的,搭飛機搭到飽了~歐洲廉價航空的心得和蓋威克機場的進出心得日後待補~


行程規劃


倫敦

老公第一次去倫敦,所以帶他看基本景點,在有限的時間內,郊區只有選擇去劍橋,結果老公對英國印象很好,他已經開始期待再訪英倫了。

由於本篇完全沒有想仔細交代倫敦的意思,就容我放幾張圖敷衍過去~

倫敦鐵橋打開來

劍橋國王學院

夜間的倫敦非常有魅力

冰島


六天五夜的冰島是本次旅行的重點,下圖是這次的安排。
(請注意我並非專業人士,本圖比例尺乃隨興所作)




這次冰島旅行的重點:

  1. 南海岸之旅(藍色標記,圈圈為停留景點)
  2. 金圈之旅(橘色標記,來冰島最基本都會去的景點)
  3. 泡藍湖
  4. 看極光

結果全部都順利完成了!(包含幸運看到極光,會再介紹追極光的細節)
如果待在冰島的時間大於三天,我非常建議參加南海岸的行程(大部分旅行社都是兩天一夜),旅程中的亮點非常多!處處驚奇,大起大落,最狼狽的模樣、最精彩的畫面跟最深刻的記憶都在那兩天一夜中呀!!

絕美 超酷 傑古沙龍冰河湖

奇幻黑沙灘

累死人的酷炫冰河健行

幸運極光大爆發

由於我把南海岸之旅排在金圈之旅前面,歷經了南海岸處處驚艷、篳路藍縷的小冒險之後,第四天的金圈一日遊,變成一塊小蛋糕XDDD 感覺輕鬆愜意,然後看到大山大水也沒反應了這樣XDDD


花費

關於花了多少錢,這篇文章可以封鎖爸媽嗎?

這次我不想寫什麼「只要X萬元遊英國冰島」「小資女省錢遊倫冰」這種話,一次去英國倫敦和冰島兩個物價嚇嚇叫之國,這下不是花錢如流水,簡直花錢如空氣啊~~我的建議是...存錢、存錢、存錢! 花下去就對了! 
買! 都買! 辛苦賺錢就是要花下去才爽啊!!!


阿聯酋飛倫敦希斯洛機票一人台幣27,588元(兩人55,176元),在這種大連假我覺得還算可下手。

恩,發揮鍵盤分析師的精神,我們發現幾個insight。

首先,英國跟冰島打成平手,這並不科學,因為英國住宿不用錢。調查發現,我們在攝政街買的風衣佔了英國“買”類別的大多數XDDD 不然英國的“買”其實只有台幣3800元而已XDDD

若沒失心瘋買奢侈品的話(但沒這回事),英國一人正常花費是台幣三萬七,感恩我姐、讚嘆我姐。其中,英國交通費的昂貴值得一提,Oyster card(如同悠遊卡)逼一逼,兩天後20英鎊就飛了(發生錢太少逼逼不過的窘境高達2次)~~~

接著評論冰島。

從歐陸飛去冰島的機票相較之下不貴,那時想體驗冰島航空,所以沒有特別去比價,來回一人台幣6705元(冰島航空4,405元;easyjet 2,300元)。

因為不自駕,仰賴當地tour,故“玩”的費用很高,所有市區外的景點都是報名tour 。最推薦的Extreme iceland南海岸兩天一夜之旅(含一晚住宿+早餐/ 冰河健行安排)一人台幣14,288元,說真的不貴,很值得!而且那天住宿很好。Grayline金圈之旅一人台幣2,138元,Grayline極光之旅一人台幣1,512元。反而是泡藍湖+接送一個人就泡掉台幣3,553元....

這次用Booking.com預約冰島住宿的時候,覺得住宿費很高昂,尤其我們不喜歡住共用衛浴的雅房,在冰島最後三個晚上待的Rey Apartment套房非常棒,整個舒適癱軟,但住宿費偏高。

最後,冰島的食物確實很貴,我從台灣帶了速泡飯、拉麵、麵條那些過去,這已經是有自己煮的花費XD

只能說,一心仗著在倫敦住宿免錢,找冰島住宿和買東西時就手滑,不然應該能省更多,哈哈!如同每次旅行,都是我一人安排完成(我老公這次除了吃飯、睡覺、被照相,還有扛行李,謝謝他)。接下來慢慢回饋為了去冰島蒐集到的資訊和注意事項,因為冰島確實是一場小冒險,讓人很有心得啊。

從冰島回倫敦的時候,充分感受從毛地回到舒適圈的感動XD感恩、讚歎!這次也很謝謝姐姐,讓我們有機會體驗假扮倫敦人的生活!



---

【英國&冰島旅行】系列文>>

英國&冰島13日自助行程與花費


【冰島旅行】系列文>>

PART 2 南海岸(上) 瀑布&黑沙灘&地景盛宴

PART 3 南海岸(下) 傑古沙龍冰河湖&冰河健行

PART4 幸運賞極光心得&追極光小攻略

PART5 在REYKJAVÍK當文青- MOKKA KAFFI悠哉咖啡店

冰島航空搭乘心得& 機場市區交通

PART 6 藍湖溫泉Blue Lagoon小心得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