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韓劇「奶酪陷阱」-大學生遊子租屋擺設


今天的住宅觀察主題是大學生在外租屋的小房子,
出自最近on檔韓劇「奶酪陷阱」。

剛聽到這個劇名的時候根本就不知道它在演什麼,而且我一直記成「奶油陷阱」、「優格陷阱」、「奶酪上的草莓」(以前有個日劇叫做蛋糕上的草莓)這種各式食物的綜合版。
喔原來他是由韓國漫畫改編,內容在講大學生的戀愛故事。這樣講很不吸引人,但是推薦的原因有三:

1. 男主角心機很重,這是很有趣的設定。
一開始會讓人覺得毛骨悚然,跟女主角-洪雪 一起覺得這什麼鬼?? 男主角真的心機超重,大家一定要看一下~~來看個有趣的黑吃黑XD

2. 大學生活描寫絲絲入扣。
我特別鍾愛寫實與生活化的劇碼,例如韓劇「請回答1997」、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將生活化的細節表露,倍感溫馨。這部劇把大學生的日常演出來,例如做報告有Free Rider、選課像在打仗、同學中有各式各樣奇怪的人等等...女主角就跟你我一樣平凡,彷彿跟著他一起在生活中歷險、成長。

3. 男主和男二很帥。
這當然是超現實的部分,男主角就是「來自星星的你」那位癡情包偉銘,男二則是徐康俊,好帥~~~喔還有女主角第一眼看到會覺得不漂亮,沒想到久了十分耐看,真是奇妙。

我大學四年剛好都很幸運有抽到宿舍,不過遊子在他鄉,租屋的經驗不少,有些地方也是心有戚戚焉。(雖然我覺得洪雪住得地方真危險)
女主角在劇中就是一個平凡大學生,來看看他剛出場時住的獨立套房。

外觀看起來是舊公寓。


照片有點暗,大門進入以後有很多間,也有樓梯,故比較像台灣的舊公寓
裡面分成好幾間租給很多人那種。

他應該是住在二樓以上,因為有一集洪雪遇到宵小攻擊,在樓梯間跟壞人搏鬥。(就說她住的地方看起來很危險吧)(後來就搬家了)


從大門進來,有個非常小的玄關。

左邊是流理台和廚房,哎呀~開門見廚房,從風水來說不好,但很多房子都是這樣設計的。有瓦斯爐,不過從來沒能清楚擷取到有沒有抽油煙機,故從他的鍋碗瓢盆,推測應該可以在房間開伙。





















右手邊有變電箱,房間內的開關就在變電箱下面。
她睡覺都是開關這個燈,所以房間跟廚房的燈開關應該是同一個。

流理台上方,面對走廊有一個窗戶。

從另一個角度看一下。


上方洪雪左手邊有一個柱子,依柱子搭建了木頭隔板,把廚房跟房間隔開來。

用這種隔板設計的好處是半透明、可以當作置物的空間,而且因為房間已經很小了,視覺上可以延伸,如果完全用實心的隔開,會覺得空間更狹小。

壞處是廚房煮東西的話,油煙完全會衝到房間這一邊來。不過對於大學生來說應該沒差,一個人住在有廚房的獨立套房不常見。(通常是很多同學一起分租一層樓,才會有廚房,比較划算)

跟隨洪雪的視線,看一下小房間的長相。


在隔間置物櫃這邊,有兩張直角型的書桌。
地板應該全部都是塌塌米,看起來不像木地板。

直角型書桌看這張更清楚。


書桌旁邊就是

應該是單人床,床上那個長型的抱枕,我妹也有一個,很占空間,放上去之後床變超小。

在床跟直角長矮桌之間,留下了類似小客廳的活動空間,雖然不大,不過這就是大學生的住處阿。坐在地板上直接打電腦寫報告。大學生嘛,年輕人時常彎腰也覺得沒差。


床的左邊,房間的最裡面就是小陽台。我沒看過洪雪真正走過去,估計是當作曬衣服的地方吧。

剛才有提到門口流理台那邊有一扇窗,房間正對面裡面又有對外窗,整個房間的空氣是有對流的,算是個很流通的房間。有時候去看房子,常會看到沒有對外窗的,除了悶,早上容易睡到不知今夕是何夕。

床尾這一側的空間就是衣櫥、櫃子


又是把衣服暴露在外的衣櫥,韓國人是不是習慣這樣阿?
之前看「她很漂亮」房間擺設的時候,兩個女主角的房間都是把衣服掛在外面,而不是放在有門的衣櫥裡。不怕大衣落灰塵嗎QQ?

最內側那個深藍色的拉鍊式壁櫥↓↓,在大潤發家樂福很常見。以前小九租屋處也有一個,組裝後拿來當衣櫥用XDD


洪雪是拿來放電視機跟多的棉被組。

這是床尾那一側的全觀。


木製的開放式衣櫥、IKEA可以買到的吊掛式收納衣物袋(那個還蠻好用的我都用來放內衣褲XD)、大潤發就可以到的三層收納櫃XD

這邊可以看到洪雪地上有鋪毯子,我這樣看起來又覺得房間地板應該是木地板?
如果有訪客的話,就可以睡在這邊(例如男朋友學長),所以這間租屋處我覺得還蠻大的。

最吸引我目光的是那個放衛生紙或化妝棉的白色支架,掛在桌緣,很能利用空間。IKEA應該也買得到吧?

看完整個房間的結構,發現沒有浴室,浴室應該是在廚房的底部,因為有一次洪雪去那邊換衣服。但看不到內部就是了。


他在這個時候有往上走,所以那邊應該是有樓梯,這設計有點怪。
有一次我去看個房子,他的浴室位置比房間水平低,走進去要下樓梯,忘了原因但當時就覺得詭異。


從浴室出來的洪雪。
浴室有對外窗,只是怎麼會用半透明的拉門設計?? 算了反正他一個人住。

房子的結構都搞懂了,來看看細節。


床頭上面還有一扇窗呢,早晨的畫面可以發現,採光很不錯。
洪雪是認真想拼獎學金的大學生,書櫃上到處都是原文書。內嵌式的書櫃有好幾個,除了床邊的,書桌上方兩個內嵌的空間,加上隔間的方格,收納空間充足。


因為學長來家裡過夜而興奮不已的妹仔。
這不就是家長對於在外租屋的女兒感到最討厭的事情嗎XDDDDDD
(如果學長那麼帥、家裡又有錢,媽媽應該不會介意吧)(誤)


原來小冰箱在那裡,這房間的機能真好。

看他長桌上的東西判斷,一個桌子拿來擺筆電、寫作業,另一個桌子拿來化妝。
牆壁上有用圖釘的備忘錄版,真實用。


現在才看清楚門旁邊是放杯子的架子。
雖然可以理解大學女生的髒亂,但這廚房也太扯了吧~我以前可沒有這樣(撇清)


因為看不到陽台跟浴室,推測整體應該6-7坪吧。
其實是很溫馨的居住空間,讓我想到以前去姊妹的房間,也是睡在他床旁邊,聊天到半夜這樣。


但是如果男朋友是像學長這麼高的人,空間的確是有點狹小,這邊我笑好久。

撞到頭了
綜觀以上,終於完成了洪雪租屋處的房子平面圖
(平面圖不按照比例尺作畫,傢俱的作畫也是興之所至)


按照編號這些物件分別是:

0: 大門口
1: 廚房
2: 浴室(推測)
3: 床
4: 壁櫥
5: 書桌空間
6: 衣櫥
7: 小冰箱
8: 隔間置物台
9: 陽台(推測)
10: 確知的樑柱

總結來說,是個比普通獨立套房機能還完整的小房間,有隔開的廚房與陽台,租金應該不便宜。
對外窗三扇,採光與對流完善。

但隔音不佳,有次洪雪熬夜作報告,因為遇到太多搭便車的組員,在房間發火大叫一聲,隔壁就大喊說不要吵,顯然隔音不好。這種格成多間的總是有這種問題。

外面小巷子很恐怖,有一集遇到宵小,還有一集有個恐怖的瘋子同學跟蹤狂,每次他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都覺得超危險,看到這一點都不牢靠的大門和房門,女孩子還是不要住這吧,或說結論是:學長還是每天都來住吧,男二來住也是OK的喔(發花癡)。

【房間系列】

韓劇-太陽的後裔(無印良品風簡約住家)

韓劇-奶酪陷阱(大學生單人套房)

韓劇-她很漂亮1她很漂亮2(上班族雙人精巧公寓)

韓劇-我的ID是江南美人(大學生雙人分租公寓)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