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小冒險】PART 5 在Reykjavík當文青- Mokka Kaffi悠哉咖啡店


在冰島除了經歷一堆大山大水的冒險,今天要分享的是在首都-雷克雅維克喝到的好喝咖啡,而且一點都不貴。

身為一位在旅行時完全不重視食物的人,要撰寫咖啡店或食物文還是破天荒的首次,在旅程中兩眼只盯著古蹟和美景的我,進去一家道地的咖啡店堪稱反常。自從小九在義大利每天早上喝到民宿的Espresso後,驚為天人,回台忽然搖身一變自忖為愛咖啡人士,真是黑人問號。

出發前我在倫敦的表姊,特別推薦到冰島記得來喝這家Mokka Kaffi,由於我們在首都--雷克雅維克最後一天的行程非常悠哉,故順道造訪Mokka Kaffi,是個適合久待的舒適咖啡店。

進入之後自己找位子坐,點餐方式很單純,跟櫃台點好,回位子等他做好之後叫你的咖啡名。英文可以通,刷卡沒問題。

小姐很友善

這是冰島第一家咖啡店,從1958年營運至今,大概一甲子的歷史。

咖啡種類多多,因為我沒有研究,故不獻醜贅述。除了咖啡以外,還有賣三明治/巧克力/蛋糕等小點心,菜單上有簡單的英文,我們點的是卡布奇諾,因為前一位冰島人也點卡布奇諾,當個拷貝貓,哈哈哈。

過不多久兩杯卡布奇諾都做好了。奶泡上灑著一排巧克力屑,咖啡苦巧克力甜,喝起來調和得恰到好處。我平常對咖啡沒有偏好,只有以前在想睡的周一早晨,會喝7-11中杯熱拿鐵,可謂毫無評鑑價值。但不得不說,這杯卡布奇諾味道飽滿,苦中帶甜,巧克力跟奶泡都好好吃欸,整杯一下就被我喝個精光。

說好要當個假掰氣質文青慢慢品嘗,怎麼馬上就見底了呢~~

杯子也是木頭色,好可愛

最吸引人的是整家店的裝潢,相較於戶外冷冽的寒風,店裡全是黃光交織木頭裝潢,真的是暖暖暖,溫馨再溫馨(詞窮)。

地上鋪墊著磚紅色地毯,配上皮質座椅,整個質感升級。最有品味的應該是牆上的白框畫,雖然我都不知道在畫什麼,但正方形的一致性,配上畫作周圍的留白,就是品味的展現啊~環境實在舒適,小九說,真希望家旁邊的怡客咖啡也能裝潢成這樣XDD

使用金屬材質包覆的吊燈,別出心裁

以後我家也要掛正方形的白框畫

因為室內實在太舒服了,咖啡也很好喝,這裡可以耗上幾小時不會膩。隔壁冰島人就點一杯咖啡,拿著文青專業配備Mac在打字,感覺已經待了一下午,真是個道地冰島文青阿~

隔壁的隔壁坐著一家三口,小弟長得十分可愛,儘管爬上爬下,他爸還是很有耐心管教,然後浪漫地跟小弟他媽喝咖啡。重點是他爸長得超像更帥版的喬科維奇(喬科維奇表示...),冰島爸爸帥ㄉㄉ也不少。

裡面沒什麼觀光客,當時除了我們,沒有其他亞洲臉孔,看來是當地人交誼與休閒的好去處。整家店的氣氛很棒,很適合在這裡聊天,當然如果你穿著打扮一下,此地也是拍出溫馨假掰美照的好地點。

稀哩呼嚕喝光光

喔,重點是在物價高的冰島,這杯咖啡花了台幣150元,我覺得以此美味配上這裡的氣氛,實在不貴。小九更是對整家店愛不釋手,舒服到不想離開,最後是我硬把他拉走再去街上晃晃。(相較於外頭的冷風,裡面確實很值得待下去)

整個雷克雅維克很小,主要道路就那幾條,跟苗栗市差不多。從冰島大教堂前面那條大路Skólavörðustígur直直走,快要走到Laugavegur之前就會看到,在路的右手邊。



外觀的設計跟裡面風格迥異,是一間磚紅色油漆的小店,掛著小小的黑色Mokka招牌,一不小心就會錯過。略顯摩登的外表,難以發覺室內是如此溫馨舒適,也看不太出來是一間老牌咖啡店。

營業時間是每天的早上9:00~ 18:30,在午後至傍晚前的時光,很推薦來坐坐。



題外話,這次在倫敦其實喝到一款驚為天人的咖啡,叫做Flat white,是一款從澳大利亞來的咖啡。當然這邊沒有賣哈哈,稍後在倫敦的遊記再說明。

這家冰島最老的咖啡店確實令人著迷,作為一個觀光客,值得花時間駐足,享受在地人一般的悠閒體驗,重點是CP值很高。我最欣賞的是它的裝潢和氛圍,喜歡蒐集咖啡店的捧由別錯過,來冰島旅行也可以悠閒當文青~~



---

【英國&冰島旅行】系列文>>

英國&冰島13日自助行程與花費


【冰島旅行】系列文>>

PART 2 南海岸(上) 瀑布&黑沙灘&地景盛宴

PART 3 南海岸(下) 傑古沙龍冰河湖&冰河健行

PART4 幸運賞極光心得&追極光小攻略

PART5 在REYKJAVÍK當文青- MOKKA KAFFI悠哉咖啡店

冰島航空搭乘心得& 機場市區交通

PART 6 藍湖溫泉Blue Lagoon小心得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