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仙境遊】阿聯酋航空Emirates A380商務艙搭乘心得


第三次搭乘阿聯酋航空前往歐洲,阿聯酋航空一直以高級的硬體設施聞名,終於在這次體驗到經濟艙以外的艙等了,長久以來的經濟艙子民表示歡呼!

本篇不專業分享搭乘阿聯酋航空Emirates,從瑞士蘇黎世前往杜拜的商務艙心得,由於本人並非專業飛機迷,純分享個人的雀躍經驗。


今日的飛機~

航空公司:Emirates 阿聯酋航空
航班號碼:EK88
搭乘日期:2018/6/23
飛機機型:A380-800
航線:瑞士蘇黎世機場 > 杜拜國際機場 ZRH > DXB
出發與抵達時間:15:25 > 23:45 (實際航程六小時,遲到半小時左右起飛)


在蘇黎世機場的時候,頭等&商務艙旅客與經濟艙旅客的登機門分開。一開始我沒有發現,只覺得為什麼這麼少人搭,後來才發現有做區隔,樓下經濟艙就跟平常一樣是人潮爆滿狀態。這個方法可以節省登機時間,推崇。

第一次走上層通道登機

登機囉
,好開心!

我的座位

從座位看向前方
劉姥姥難得進大觀園,廢話不多說直接來看照片吧!

阿聯酋航空的商務艙是1-2-1的配置。中間2的部分,分成分開跟靠得比較近的,選位的時候可以看得出區別。
我跟老公是選兩個人座位比較靠近的那種,一上飛機,友善的空少就問我們是不是一起旅行,回答是,他幫我們把座位中間的隔板放下來。


其實我覺得就算有隔板,如果兩個互不相識的人坐這種位置,還蠻尷尬的。因為隔板只是讓你轉頭不會看到臉,面面相覷,對方在做什麼還是都知道呀(以及在看什麼電影XD)~

來看看座位上有什麼好玩的,個人覺得,搭乘商務艙把我的飛行恐懼症都治好了(誤)。

首先看看前方。

大螢幕,送!
經濟艙的螢幕(13.3吋)原本就比其他航空公司大了(國籍航空約11.1吋),現在搭的商務艙是20吋,豪棒啊~(聽說頭等艙是32吋,是家庭電影院的意思。)


我喜歡下方延伸設計,天啊,可以脫鞋子把腳伸長真的太愜意,終於擺脫不符人體工學姿勢的長途飛行疲勞(感動)。
不一會工夫,前面就被我們亂放塞滿,腳表示:感覺自由。


雜誌是隱藏的,在置物區上緣,有個可以拉下來的袋子。
兩個人的電視螢幕中間,有細細長長的置物區,我猜應該是放雜誌或書本使用。

看完前面,來看看座位旁邊

在頭的旁邊,有一個小吧台(如果坐靠窗位置,吧台位置不同),裡面是可樂,水,杯子,果汁等飲料。
萬國插頭,手機充電器,USB接頭,HDMI接頭,耳機孔,置物櫃。圓圓的是燈。


經濟艙也有配備的手把。比經濟艙多的是,有一台平板,這下不只雙螢了,讓你三螢。因為我很愛看飛行紀錄,必須隨時掌握現在的飛行高度和位置,有這台平板超棒。我都用平板持續打開飛行羅盤,大螢幕就可以放電影不中斷,兩者不用同步,對我來說很方便。(除了機長,到底有誰像我這麼關心飛行高度?)

來看看備品
一登機,就看到已在座位上的耳機與棉被。商務艙的耳機是全罩式的,效果超好,戴上去完全聽不到別人叫你。



我非常推崇這個耳機~~
附帶一提,商務艙的小被子材質是純棉,比經濟艙的毛毯舒服,摸起來和蓋起來比較柔軟舒適。


襪子和眼罩。我比較沒有用到。

這班飛機不是過夜班機,沒有附贈過夜包,不過洗手間裡有牙膏牙刷包和毛巾,可以去洗手間梳理。而且,一般經濟艙過夜包的牙膏是一小條不知名牌,這邊洗手間讓人領取的牙膏是比較大條的高露潔~我腦中一直浮現:segmentation~~

在旁邊的桌子下方,是可以調整座位角度的按鈕


商務艙可以180度躺平(萬歲!),座位也可以依據個人需要前後移動。

劉姥姥興奮老半天,負責的空少前來自我介紹,並送來迎賓飲料。


再來送上熱毛巾跟菜單。
空姐詢問要不要鋪床,因為我等下想躺著不動,說好,他幫我鋪上去。

這班飛機起飛的時候相當顛簸,多虧商務艙轉移了我大部分注意力,還有雙螢幕,可以一邊關注高度一邊看電影,飛機恐懼症都治好了。

過一會兒,空少過來詢問今天想吃什麼,我拿出菜單看看。



選來選去,我跟先生點了不一樣的前菜、主菜跟甜點,等下可以交換品嘗。
空少拿著平板幫我們點完餐之後,我繼續家庭電影院時間。

起飛不久,送來堅果點心跟飲料。


起來走走,今天商務艙全滿。
下面這張照片,可以比較清楚看到中間座位的配置差異,有分開和靠近兩種。如果與友人同行,選擇靠近座位一起玩;如果在意隱私,選分開的類型或靠窗座位較好。


商務艙的洗手間,跟經濟艙差不多,這一間有窗戶。裡面還有刷牙備品包與毛巾供使用。
在商務艙的洗手間夠多,都不用等待就是讚。


在商務艙的後面,是小型吧台與交誼廳,後來有許多人在這裡聊天。



交誼區的大螢幕與沙發。


用餐時間到了,空少來幫忙鋪上餐巾。

上前菜。


我點的是煙燻鮭魚,麵包熱熱軟軟的,難得有我喜歡吃的飛機餐麵包。
附贈一個可愛的橄欖油瓶,自己淋在沙拉上,搭配起來清爽好吃。
鮭魚本身是我喜歡的口味。


老公點的是燻雞,我覺得比鮭魚好吃。

可愛的橄欖油
接下來是主餐。

我選擇羊排,沒有腥味,好吃!一邊看我最愛的美國隊長,幾乎完食的程度~(我並非美食鑑賞家,只是常常因為飛機恐懼症,沒胃口吃飛機餐)

晚餐與我最愛的美國隊長

老公點的應該是雞肉餐,對雞肉他沒有什麼評論,倒是麵包一個接著一個吃~


飽餐一頓之後,空少會問要吃什麼甜點,甜點是另一個胃,真是期待呀~

我點的巧克力蛋糕和老公的水果盤一起拍攝。還附贈一盒巧克力。
巧克力蛋糕還蠻甜的,對巧克力女來說,吃完沒問題。水果盤很清爽,在歐洲旅行都沒吃到什麼水果,對這道餐後小點格外喜愛。


吃完晚餐之後艙內燈漸暗,到了睡覺時間

這是躺平與鋪完床之後的樣子。

可以完全躺平無礙的床

椅子放平之後,跟前方原本放腳的空間整合在一起。
能夠躺下來睡覺實在很舒服,跟之前的長途搭機體驗,完全不同層次(落淚),第一次希望飛機可以飛慢一點。

中間空姐有發放哈根達斯冰淇淋和飲料。快要下飛機前,再度發放熱毛巾擦手。

天啊~六小時的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飛機恐懼症是什麼?(往後丟)心境上感覺時間過很快,飛機順利降落在杜拜國際機場。商務艙的價值,完全在長途飛行體現出來,多虧了商務艙的舒適,我們回程的時差很快就調回來,疲憊感確實沒有以往來得多。

降落了
掰掰阿聯酋航空,商務艙很讚。
可是瑞凡,好像坐不回經濟艙了XD



【其他航空】飛機搭乘心得文>>

冰島航空搭乘心得& 機場市區交通



【瑞士旅行】遊記系列文>>

PART1 瑞士11日自助行程&花費

PART2 策馬特馬特洪峰:觀景台&絕美湖中倒影與健行

PART3 策馬特馬特洪峰:「黃金日出」精彩體驗

PART4 少女峰山區:少女峰鐵道攻頂&健行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