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實驗】質感出眾的Hypo相本


好像是從大學的尾端起,我很喜歡將瑣事拍照,去哪裡都會用智障型手機自拍。去學校旁邊的豆花店吃東西也拍、去操場散步也拍,希望為朋友之間留下多一點回憶。

後來我很喜歡把相片洗出來,將這些數位回憶化作掌中真實,心血來潮翻閱時,心中相當溫暖。在幾年前一些印刷網站還沒那麼紅的時候,我就常用,所以來總評一下。

我用過的是點點印hypo



點點印:我用過桌曆、日記本、隨手翻、拍拍卡、明信片、筆記本。
hypo:用過 Square相片書(最早產品名叫做12平方)、Q卡、大本精裝書。

點點印總評:
由上述可知我很常用點點印,他們家產品比較多,而且像日記本筆記本真的頗創新,有時候使用經驗好就會繼續用。例如我連續兩年做桌曆送另一半;現在幾乎每次出國回來都會用隨手翻記錄一下。

隨手翻我覺得是最好用的,他就是幫你把相片洗出來然後集結成冊,做一個封面的感覺。現在偶爾翻翻都可以回味自己的旅程,如果不在乎質感的人建議可以用。


我所謂的質感是~~~有些人重視紙質,會在彷彿攝影師等級的照片旁邊寫心情文,那可能適用別種產品,因為隨手翻真的只是洗照片給你翻(有可以寫字之處,可以註解時間地點),裡面的東西就是相紙,特別適合像我這樣懶惰的人。



但我最近發現一個缺點:個人的相機也不是多高級,但起碼一張相片都有個好幾MB大,雖然我對印刷好壞並無深入研究,但有時候隨手翻洗出來的照片真的不夠清楚,仔細看會有點小模糊感,很像自動幫你把照片美膚後的那種朦朧之美= = 我一直不知道怎麼弄掉...我並沒有需要這個功能阿QQQQQQQQQQ

點點印最大的優點是:編輯介面非常好用!不只是第一次做可以馬上上手,很多上傳或編輯的功能都很直覺,完全防呆。

另外,點點印的網站做得很清楚,從產品的展示、舉例到其他人的作品,因為這種摸不到實品的東西很在乎事前的溝通,我認為點點印在溝通上非常透明。

有一些優點是比較後發現的:作品即使出版後依然存在雲端,還幫你做過的產品詳細分類,隨時都可以再印一份出來。做很多種商品可以合併運費一起寄出。

hypo總評:
因為古早以前第一次我是用hypo的12平方印相片書,出來的效果我自己覺得還好(也可能是當時選的照片畫素都很差),後來我就投奔點點印的懷抱多年。

看網站就知道,現在這種印刷網站都要做得很有質感,不然沒人理你,但我個人認為hypo文青味又更比點點印更重。這也是為何我一直沒有放棄他的原因XDDD 真的很有質感阿XDD

點點印的隨手翻在發生好幾次朦朧照片事件後,我就有點不敢印他們家的書,所以婚紗照跟婚禮記錄這麼重要的作品,幾經比較後,決定回來試試看hypo的大本精裝書。一方面也是因為hypo的大小比較符合我的期待(我不喜歡婚紗太大本),一方面hypo比較划算。(點點印最適合印婚紗照的有精裝寫真本跟新出的精裝映畫本,價格都比較高)

喔還有一個原因是我不喜歡亮面的紙,hypo的質感太好了而且可以選擇溫暖手感紙(不會形容,就是霧面的紙),睽違多年後馬上來試試看。

看成品之前先說缺點:編輯器稍微沒那麼直覺,尤其被點點印養壞之後會覺得不太好用;明明就做他們家兩種產品(我還做了Q卡)卻不能合併運費寄出,至今我都匪夷所思;一旦編輯完了按出版,你的排版就會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直到收到實物之前都不記得自己編排的內容,這聽起來也很恐怖,就不能出錯,因為想加印的話得全部重來,有必要這樣嗎消費者壓力山大阿~~~~

優點是,我對成品的印刷清晰度和色彩、紙的感覺、整本書的質感都非常滿意,讓我在多年後,對他們家又重燃信心了!

第一本是婚禮記錄的相本

封面
封底
原來書皮是可以拿走的,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覺得詭異,後來就習慣了= =
書皮上能自由寫字,封底的書皮一樣有空間。

裡面的黑色錶布書殼超讚啦
照片下方可以打字,我搭配照片記錄下當時說的誓詞跟謝辭,讓這幾張照片有劇情的感覺,往後在看的時候也會很快進入當時的情境吧。可以不要有字,排版的方式多元。



最後一頁右邊會是空白的,雖然我一直不懂有空間幹嘛不讓我再放一張(貪念)。


線上相本點這裡

第一本效果滿意後,再印了第二本婚紗照的記錄。
收到以後不知為何,覺得印得更漂亮了,我想應該是錯覺。





自己排版的小技巧就是,把同一系列的照片放在同一個視覺區,上面都是這樣排的,讓整體協調有一致性。如果剛好要換系列,就放色系比較雷同的兩種系列,例如下面左右兩面其實是不同地方拍的,但都有綠色的元素,觀賞的時候就不會覺得突兀。


最後一頁有hypo版權頁
以iphone5S當作比例尺
整個我覺得很不錯!!!價格實惠又得到高質感的相本,真是好險效果不錯阿~~~值得珍藏一生,符合了不想要太大本、自行排版、有質感又不要太貴的需求。
最後附上其中一本的封底,有謝辭,雖然有遮蔽但你知道你是誰,謝謝你喔!!!



其他的沖繩婚禮文章:
我的超完美沖繩婚禮-海外婚禮洽談
我的超完美沖繩婚禮-前置籌備大解讀
我的超完美沖繩婚禮-喜帖
我的超完美沖繩婚禮-婚禮小物
我的超完美沖繩婚禮-捧花禮謝親禮與拍照道具
我的超完美沖繩婚禮-二次會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