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事】Part4 瞬間成永恆- 好的婚攝帶你上天堂


一般常說,好的新秘帶你上天堂,此話為真,
但若能加上好的婚攝,就把你跟新秘一起帶上天堂囉~~
因為我的婚攝真的是有幫新秘加到分哈阿哈哈
(當然前提是新秘化得好啦,不然可能連相片都不想照...)

這筆生意好像是多年前談定的...XD
我高中好朋友的哥哥在當攝影師
直到三年前我看到她出遊的照片,覺得很有質感,
一問之下發現是他哥掌鏡的,
馬上說那以後結婚請妳哥幫我照相吧XD
結果可說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婚攝了XDDDD
(當時根本不知道自己哪一天結婚好不好)

受到很多朋友幫忙,連技術這麼好的婚攝都從天而降,
要感謝的人太多,只能謝天了QvQ
因為有日本的婚攝拍照在先,我對日本的風格非常滿意,
故直接拿照片給哥哥參考,省去很多溝通時間,
請他到時候拍成這種自然風、喜歡偏暖的色調(但不要過黃)

整個談的過程只花一小時,
重點要求在於把我拍漂亮就對了XDDDD
席間還有提及宴客的活動內容,
像我沒有儀式,照片豐富度會降低,但我自己不介意。
(欸可是,結果拿到照片我覺得很豐富阿!)
其他像是否修片、調光、價位,
還有照相需注意手臂、縮下巴、站姿等。

為免被說推薦自己人不中肯,直接來看相片,
看哥哥如何在貧瘠零活動的宴客中,拍出我很滿意的照片。

婚禮就是一個字:「亂」,
能在紊亂中用照片把故事說得漂亮,非常精彩。

雖然新娘房很大,但為了全身鏡,新秘建議我搬到浴室化妝,
較為狹窄的浴室裡有新秘/新秘助理/觀望的親友,
雖然人手眾多,婚攝仍能捕捉到多幅有重點的意象。

很喜歡這張拍到我好朋友在看我的樣子
照鏡子竟然有被拍下來
化妝結束後,大夥在新娘房裡面做什麼呢?
婚攝把新人跟各自伴郎伴娘之間的互動,用幾張照片就說了故事,
因為有趣,現在看到照片都會一直笑!

閨蜜爆哥好貼心喔
伴郎幫新郎繫領結,好感人的畫面阿XDDDDD
其他伴郎和朋友幫忙檢視,領結看起來是正的還是歪的呢? 他們的表情好生動哈哈哈!


在此同時,從另一個角度發現~~~新娘跟伴娘們在玩自拍呢XDDDD
這張對比趣味性十足!






在眾人繁忙的時候,我貼心的主持人正在幫大家別胸花,
忙裡偷閒的新娘居然有空滑手機/對手機竊笑,一直覺得這張很好笑XDDD!!


除了照片富有重點,讓相片中的故事活靈活現,
我覺得每張照片的光感都非常自然不造作,即使是逆光的狀態也處理得很好。
重點是把我拍得漂亮哈哈哈哈哈當然是我最滿意的點啦~~~





近拍或遠拍的照片都非常有質感,
雖然光的條件跟沖繩不同,一樣能造就我喜歡的自然風格,謝謝哥哥呀!!!

新娘房的玩樂時光結束,準備進場,
在會場捕捉到招待朋友們盡責的瞬間,真是謝謝你們。

我不知道說了啥 姿姿笑得好可愛 欣潔好認真
最困難的進場動態部分,
為啥說難呢,因為我一向很不會管理自己的表情,處處失控,
其實新娘房內就已經表情管理失控,是個超難拍的新娘,居然還能有那麼多張好看的照片~~男人婆也能當女子~真是要對婚攝下跪(落淚)~~~
有人丟花瓣我更會發瘋笑太開阿像沖繩,不過婚攝還是辦到了哈哈哈哈哈




由於全程沒什麼活動,
入座後我們會跟遠道而來的朋友玩自拍 (雖然後來還是仰賴婚攝哈哈哈)
這些畫面實際上都超混亂,能捕捉下來真是好有趣


去換衣服的中途,有在布置區穿白紗留念,以及在國賓的旋轉樓梯拍點類婚紗,
我跟先生很ㄍ一ㄥ不會擺動作啦,這些我都當作隨緣~~聊勝於無~~~
不過看到照片甚感驚豔,覺得幸好有拍,現在已經馬上輪流換成電腦桌面了哈哈哈。





新郎等待換裝的時候,裝憂鬱小生(其實是快睡著)


新郎與伴郎在布置區愈玩愈嗨,一個比一個好笑
為了你們的形象,還是多放幾張帥氣長腿的好了XDDDDDD



賓客在玩布置區


我對照片沒啥要求,就是一種我沒空拿相機,請記得幫我每張都拍清楚就好的概念哈哈哈,所以看到照片的感覺真是超乎預期的好阿!

婚攝好認真又融入,看到年輕人多會帶動大家做些表情變化,
當然像我們這麼正經不需要太多帶動,所以婚攝也會用多種角度進行拍攝,
或捕捉自拍或亂玩的瞬間,對我來說這樣就足夠,也很豐富了。




哥哥很有耐心一大早就來,還跟著我們最好的朋友們一起收拾完以後才離開。
(話說真的很感謝當天幫忙當招待的朋友們QQ感人)

婚禮多半在室內,場地、光源、各種擾民的事件和不確定性太多,
關鍵時刻又稍縱即逝,在沖繩讓我大滿意之後,補請客只是想順順過,
幸運的是,跟哥交談幾句就能感受到他有抓住細節,所以在婚攝這一塊非常省心。

成品我非常滿意,其他人看到也覺得很棒,
甚至有救了新秘哈哈,因為我當天是對自己的妝髮很懷疑,
結果照片出來好看~~~~尤其是白紗好好看~~~~~~~~
最後還獲得一本精緻小巧的精選相片集,是我喜歡的無印良品簡約風~

我其實不記得當初看到朋友的照片,為什麼馬上就說拜託你哥當我婚攝哈哈,
應該是一種令我著迷的相片質感,在光影與取鏡中博得的溫度。

很開心,有幸成為哥哥鏡頭下的故事主角,留取珍藏一生的回憶。

完整相簿

其他台灣補請客相關文章:
客製化喜帖
婚紗工作室試穿-Cheri
新郎禮服租借-黑禮帽
大受好評婚禮攝影
完美控場主持人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