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事】Part3 客製化獨一無二可愛人偶喜帖


繼上次分享去沖繩婚禮的機票喜帖後,這次要說的是在台灣補請客發的喜帖。
雖是訂結一起,但有海外跟補請兩次,便得到了做兩張喜帖的機會,
奉勸大家不管要辦幾場,時間不要隔太遠,
像我結婚後半年再補請客,整個人都像懶鬼一樣沒勁,甚至差點忘記這件事XDDDDD

之前的文章有提過,我最重視喜帖的部分,希望讓受邀的親友都感受到滿滿的心意。
因為跟朋友合作很愉快,順勢就麻煩他設計第二次的喜帖。
原始的概念是:它是一張卡片。
後面會描述我如何貫徹卡片的中心思想XDDDD



在國外的網站上找了很多藍本,朋友也不厭其煩地跟我討論想法,
前前後後修改多次,第一回討論的內容早已面目全非=__=
直到我偶然逛到一個西方的婚禮請帖,覺得很可愛:


來源:國外網站

上面這個三折式的邀請函非常可愛,把新人、雙方全家、伴郎伴娘都畫成Q版人物,
我曾仔細研究過,那本身就是個主題色調非常鮮艷的婚禮,令人感覺青春活潑。

沒意見的老公亦相當中意此概念,便請朋友以此為基底去創作。
經我評估後,由於不打算找伴娘和伴郎,也希望父母處於重要主角地位,
故把人偶簡化為繪畫新人雙方主婚人為主。

接下來就放我同學去創作,給他一張沖繩婚禮的照片做參考:


請他參考以上這張來畫雙方主婚人


新人的話就參考以上這張婚紗照,比較像我們平常的樣子。

過幾天,他開始一一拋出畫的人偶給我看。
因為我跟設計師是國小同學,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了,
我從line感覺他字裡行間面有難色地說:
「我跟你說喔.......我把你們父母畫得很像」
喔真假!太好了~~~~~~~~~

「你老公.........也還可以啦~」我朋友接著說。
事實上,他只要加上眼鏡就有99%相似度了 XDDDDD

阿我勒????????????
「唉唷!你........我真的畫不出來啦!!!!!!!!」
=_= 搞什麼鬼~~~~~~~~~~~~~~~
總之後來驗收,我的確也拿自己沒輒,
最好笑的是明明認識最久,就畫得最不像,
天阿真是太沒有特色了我本人=_=

這是完成的人偶們


很可愛~~~~~~~~~~~~~重點是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父母親真的很像欸!!!!!!!!!!
再比對一次就覺得 真的好像 XDDDDDDDDDDDDDDDDDDDDD


最細心的是,我朋友還仿照結婚那天的穿著來設計人偶的衣服,
巧思不斷~~~~~~~~~~
因為太像的關係,我每次看都快笑死XDDDDDDDDDDDDDDDD

然 後 我 真的超不像!!!!!~~~~~~~~~~~~~~
天阿!!!!!!!!!!!!放棄!!!!
反正只要把我畫成漂亮的人偶就好了我不在乎了(丟筆)~~~~~~~~~

最後喜帖出來的成品如下:


正面就是新人與主婚人的名字,
讓大家收到馬上就可以一目了然,圖文並茂~~~~
最好笑的還是  雙方父母畫太像,他們的朋友看到也覺得很有趣XDDDDDDDDD


背後我同學留了巧思,把我們兩個的臉改得比較俏皮,都是很可愛的設計啦


內頁非常簡單,直接揭露日期時間和地點,
上面圓形的LOGO是我同學第一次做喜帖時就幫我設計的,請他沿用~~

左邊的留白則是非常重要的部分,
前面說到我希望他是一張卡片,就請留白讓我有寫字的空間,
所以整個喜帖我發了非常久Q___Q 因為我要一張一張像寫卡片那樣,寫好才能送出,
補請這攤我個人的朋友發了70幾張,表示我也寫了70幾張卡片..............................
超累!!!!!!累瘋!!!!!!!!!XDDDDD
不過朋友收到蠻開心的,真是不 枉 我 疲勞~~~落淚~~~~~~~~~~~~


例如像這樣一張張寫字,有朋友收到幫我拍照XDD
雖然喊累,但受邀前來的確都是我重要的朋友,多少也會有話想藉機對他們說。

在人生的某個階段,或長或短,你們都佔有一席之地,
也許中間是斷了聯繫、甚至分隔兩地,
曾陪我走過某一段不成熟的青春,真心謝謝你們。

另外,因為我天生反骨,當然也不會用傳統的信封樣式 XDDDDDDDD,
這篇文章有提到我朋友在經營刻印章事業,
即使婚已經結完,還是要善用他的可愛印章,
在信封上大力使用,都是我親手一個一個蓋印的喔~~~~~


如果是我會當面遇到的朋友和同事,就把他蓋在中間;
若需要郵寄則蓋在左上角,留下空間寫地址等資訊。

父母的信封有幫他們準備大紅色,以及寫著囍字和雙方家中地址的透明貼紙,
面對長輩、老師或長官,就選擇用紅色的信封。


當然請朋友設計喜帖也有發生一些插曲,
例如第一次印錯,包括方向錯誤及字體上的錯誤;信封大小不適合要重買;
所以還麻煩他幫我重印,讓這份喜帖的成本比預計高,
但因為自己很喜歡成果,衷心感謝他的幫忙。


重要的是,不管別人說什麼,
這份喜帖就是老友送的結婚禮物,如此珍貴,世上絕無僅有。


設計師:Wilber H.
婚禮印章: Happy Rose*

其他台灣補請客相關文章:
客製化喜帖
婚紗工作室試穿-Cheri
新郎禮服租借-黑禮帽
大受好評婚禮攝影
完美控場主持人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