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事】Part5 完美主持人體現心目中的溫馨婚禮


我準備要辦喜宴的時候,距喜宴仍有一年,辦過的朋友人告訴我:
「你現在只要搞定場地、新秘、婚攝這三樣東西,
就可以一路躺下來,躺到婚禮前一個月再坐起來啦。」

恩~~的確~~~~~
場地不好訂,雖然起初便確定是國賓,但確實需爭搶;
新秘多如山,萬一被化醜能看嗎?當然要認真找;
幸運的是婚攝不費力,欣潔的哥哥已經被我訂了。

不過,參加了幾個朋友的婚禮後,忽然體認到主持人對一場婚宴的重要。

因為我怕乾、怕冷、怕像念經又怕太誇飾 (好囉嗦),的確得好好找一下主持人~~
我不想要場地附的主持人 (國賓也沒附XDDD) 也不喜歡講話太油或照本宣科的~~
囉囉嗦嗦如我,這又是一個撿到寶的緣分,
我輾轉得知好朋友的學姐在做婚顧兼主持,遂跟她巧妙相識,
而且都是同校的,也算我學姐~~~
緣分真的很奇妙,當下二話不說就決定請她幫忙了。

主持人很吃虧,婚攝有照片、新秘有作品,
然而,主持人&婚顧賣得是一個完全無形的服務 (QQ就跟爾森一樣),多靠口碑宣傳,也許正因這些特性,主持人的價值也比較難被彰顯出來 (又爾森了QQ)。
先說喜宴結束,我給我的主持人詹小沙歸納三重點,後再詳述:
  1. 專業,控場能力強
  2. 負責任
  3. 好溝通
1和2屬於必備,3比較看緣分。
前兩項意指能力與態度,缺一不可;能找到三者兼具的人選,實在開心。

先說我不是亂推薦所有使用的廠商 (如果有人給我錢寫推薦就好了~) (想得美)
對小沙的感受,不是一場婚宴的結果,是一年相處下來的心得。

跟婚攝有所不同,我對主持人的風格和婚禮的細節是很有想法的,
此足以讓我認為自己是難搞的客戶 (不是態度差,是會想很細很煩人)。

我跟小沙在婚宴當天接觸機會不多 (根本沒辦法聽到她講話阿),
重點是在婚宴前整整認識她一年的過程中,
感受到小沙對細節的掌握、過往豐富經驗帶給她的專業、耐心情緒和井然有序,
這一點一滴都是有實證的,也是我這個控制狂給予高度肯定的,
就跟沖繩日本人一樣,我驚喜萬分的發現有人比我還更細心百倍哈哈哈哈!!
由此得知婚禮有小沙,我當天真的是躺著沒在管這一切欸哈哈哈~~~~

左邊是小沙,右邊我朋友也單身(所以呢)
順便出賣一下,她就是個沒結過婚卻對結婚聊若指掌的女子哈哈哈哈哈哈!!!快來娶她婚禮都不用煩心!!!(整個推薦超展開)

好啦我認真點寫給大家參考,我對主持人的要求是:不落俗套、平實溫暖
對婚顧的要求就是,徹底落實我對一場簡約婚禮的想法。

這些小沙不僅做到,甚至超乎水準。
小沙還幫我排四五次流程表、一首一首歌建議音樂、從台北到新竹現場測影片,大到桌數、小到胸花,做我各種事情的顧問 (各種事情都被我問一下啦)。
你要一個人保持一天的態度不難,但合作一年來都這麼敬業又愉快,我給予高度感謝。

正在幫我的招待一一別上胸花的小沙(前左二)

因為他喜宴經驗無數 (連車頭彩都會綁XDDD),所以一開始就清楚掌握所有廠商的資料、知道什麼時間誰該做什麼事情,跟現場的廠商和負責親友都妥善配合。

當然這些可能都是主持人基本會的,為什麼說是超乎水準的服務呢?
都是一些小細節的體現,我覺得給他服務過的人一定能感同身受。

例如一開始入座之後,我正在享受「太棒了進場結束放鬆了」的喜悅,小沙就很有經驗地來旁邊提醒我們,要先主動敬各位主桌的長輩,敬酒之後長輩才會開動,不然主桌會很乾。同時跟我確認等一下幾道菜過後我要做哪些事。

我一直在想她真是細心,連這麼細的事情都顧到QQQQQQQQ

前來照顧主桌的小沙(左邊站著)

另外,我的婚禮沒啥活動,所以有請小沙坐下來吃,但我在婚宴中間自己要找朋友照相趴趴走的時候,以及敬酒的時候,雖然有小幫手,小沙還是自動來幫我拉裙擺,全程超貼心QQQQQQQ

敬酒時幫忙的小沙(最右邊)

雖然我跟她相處像朋友,但她公私分明,讓事情都談得很清楚。
該給的就會幫我做到位(甚至滿出來XDDDD)、不能做到的事情會先說。

當天新人很可惜沒什麼機會聽到小沙講話,不過我朋友說他聲音很好聽哈哈
重要的是她那天也是懷抱誠摯的心情對待喜宴,
即使是一場單純的喜酒,也幫助我們帶給了現場足夠的溫馨。

鞠躬很用力的小沙(左下角)

當天我們有兩台接駁巴士載客人去兩個不同的別縣市,小沙也很有經驗,只要我們告訴她巴士預計出發的時間,她就能協助引導客人送客有效分流年輕人和鄉親們XD,又讓賓客都不疾不徐的合照。

小沙事前有問我想要哪種感覺,所以如果有想要活潑或浪漫的風格,小沙也是做得到啦哈哈!
可能我這場沒讓她有啥發揮空間,但即便如此,
小沙的高水準還是能從小細節展露無遺,甚至連要穿甚麼她都會先徵詢新人意見。
我覺得最強場控就是能保有自身專業,又滿足新人需要的氣氛。

到最後送客結束,每個環節都是我要的平穩順暢哈,為心目中的溫馨小婚禮劃下完美句點。
謝謝小沙的功勞,妳最無形的付出,給我們最有價值的體現。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