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事】Part6 男人婆變女子- 新秘溝通要點&心得


這篇文主要想給後人參考,跟新秘之間的合作和溝通可以注意什麼,
我的新秘其實做得還不錯~只是覺得除了單純的推薦,更有意義的是心得感想。

先放平日不化妝,只用遮瑕膏把曬班蓋住的男人婆照片
有次帶妹妹去參與我的女性朋友聚會,妹看到我的正妹朋友們之後,
第一句話竟然問我:「妳為什麼不打扮自己?」
妳為什麼不打扮自己?
妳為什麼不打扮自己?
妳為什麼不打扮自己?
我看起來沒打扮嗎~~~~我甚至還穿新毛衣(所以呢)
休閒風錯了嗎!!!!!!!XDDDDDDDDDDDD

對 就是左邊那位
一頭疏於整理的亂髮、套上就可以出門都不用思考的長褲以及New Balance運動鞋
跟朋友一比,真的是路人甲乙丙丁都不會注意到的歐巴桑
這就是~~~~都不打扮自己的姊姊~~~~(崩潰)
我就是懶惰~~反正我就是都不出門~~~~(放棄)

回到主題,人一生總會有人來幫你打扮,就是結婚的時候(茶)
我總共遇到兩個新秘
  • 1次在海外結婚,日本造型師,結婚當天才見面
  • 1次在補請宴客,找台北的新秘,有試妝
上述兩次看起來,風險比較高的是前者(日本),當天才見到面,語言不是那麼通(有翻譯,也會講英文,阿是說化妝的英文我只會make up這個單字而已吼),對我的膚況、長相、身材比例都是當場才知道。 
我在事前先應他們要求找了頭髮的圖片,對,就是昆凌的頭XDDD
髮型是:後面一個中高包包頭,前面放側瀏海到旁邊


從背後看得出來是一個高包包
妝感部分當場說明:請化得淡一點、必須完全遮瑕(我眼周有明顯曬斑)
我有去接睫毛,所以當天她只有幫我畫咖啡色的眼線,我記得連眼影都沒有。

結果造型出來非常滿意!
頭髮
包包篇中間位置 沒有特別高

算淡的新娘妝
我只碰過一個日本造型師,不能下定論,但碰到這個實在太順,
只花一小時頭髮、妝容、衣服全部弄好,我開始狂自拍XD 印象很深刻
(粉底用刷子沾一個霜狀粉餅的東西,掃到臉上順便全部都遮瑕好了,超強⋯)

日本因為只有一個造型,比較是你說什麼他就達成,
髮型瀏海指定這樣就弄,妝感要怎樣就照做,不太給建議(也可能是我很確定要怎樣)。

回到台灣辦的時候,因為太喜歡日本的扮相了,懶鬼如我,有想過造型要一模一樣。

-------回台灣分界線--------

先說台灣的新秘很會化妝,妝容我不擔心,除了試妝時覺得太濃請他調整,到請客當天整個臉我很滿意。所以說,
心得一:人一定要試妝,就算已經下訂了這位新秘。

比較難的是頭髮溝通。
新秘很大方,明明說試妝不試髮,還是有幫我綁頭髮搭髮飾看看。
懶鬼我說不然跟日本一樣包包頭,新秘很好心怕我單調,說要不要多一點變化,把前面瀏海梳起來。
可是我從小就覺得自己額頭窄,不像高額頭美女可以梳後面,
一開始心生抗拒,但試髮後覺得好好看!好奇怪!被新秘說服。

覺得很濃的試妝和第一次嘗試露額頭
這時候我整個人又放鬆了,反正人生最重要的不就是一進嗎?
所以完全沒有試第二種頭髮,就說那二進來個低馬尾好了~反正沒看過~故得到第二個心得:
心得二:人這輩子沒試過的髮型真的不要在重要場合亂嘗試阿哈哈哈

馬上來看當天新秘化妝的結果


妝有變淡,新秘有用心
頭飾和飾品都簡易,我喜歡
那天我回家一直想說,我今天到底長怎樣?
一直自我懷疑~為什麼瀏海要梳這麼高?真的好看嗎???
好吧~之後看到照片,才發現這造型真的超好看,謝謝我的新秘阿哈哈哈!

新秘以前學設計,在美感方面有自己一套見解,造型上不落俗套,因為我穿的禮服是偏魚尾,上面主要是小蕾絲不花俏,要避免不若澎裙有氣勢的情況,他給我的整體搭配我覺得夠簡潔有力。有中,有中。


這是剛化好拍的,飾品還沒弄好
重點是二進,在我的隨便之下,我應該堅持把自己頭髮包上去的,
因為我確信自己適合把頭髮梳起來,沒事我幹嘛說什麼「來個不一樣的低馬尾」XDDDD
再一次心得二:人這輩子沒試過的髮型,不要在重要場合亂嘗試阿哈哈

不過我的新秘實在是頗有美感的人,雖然不是最適合我的頭型,還是能弄得中規中矩不俗氣,反正敬酒的時候,我也沒辦法有什麼正常的照片,這款稍微韓系的造型就當作一生難得的新嘗試!





比較可惜的是,如果二進的造型有一次到位,
我就打算坐在位子上吃到結束為止都不再動哈哈哈哈哈,
但因為我自己發瘋,想要來個不一樣的低馬尾,沒能達成這個願望~~~只好再去換造型~~~(到底有多懶惰)
我的新秘人也非常好,在我這個優柔寡斷之徒的騷擾下,馬上又不厭其煩幫我換造型了!

最後弄個可愛的高馬尾,我認為相當少見,也跟紅魚尾異常搭配(我只換一件禮服),
果然我還是要收起那一頭超亂髮,才能見人阿XDDDDD



其實右邊有髮飾但沒照到XD
自己打完這一串覺得,我的新秘雖然蠻堅持專業,
(例如他會說服我要把瀏海梳高上去,讓自己的氣勢比較突出、臉型更瓜子臉),
當天我心中不斷懷疑一切,不過看到照片還真的蠻有道理的XDDDD
再次說明,照片幫新秘扳回一城XDDD我的新秘果真是高手!

認真說一下
心得三:每種髮型都要想清楚,並準備多張類似而出自不同人的照片給新秘參考因為同款造型在不同人身上效果各異,尋找照片的同時,能幫助自己勾勒出最想要的樣子,然後請堅持到底,就能對自己負責。

別像我這麼隨便只說一句「低馬尾」,連確實的照片都懶得找(到底會有誰像我這麼隨便),新秘也真是辛苦了阿,哈哈哈哈哈!


最後,新秘多如山,是要選到天荒地老嗎?
不負責心得是:
看到作品集時,那種和自己需求相合的「氣場」很重要,
因為不管新秘做的是哪個造型、攝影師多會拍,有一種手感和格調總是能嗅出來這也是我當初看了作品就馬上選擇我的新秘,最重要的原因。推薦數或名氣不一定那麼管用,我曾經看中一個作品很美的新秘,結果報價嚇史人惹~~所以若是荷包也對得上,就相信自己的選擇囉。

熱門文章